•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議員「市長紓困得高分,鄉親不見有笑顏?」記者會

國民黨團
國民黨團

鄉親紓困求救,台南市府說去找議會,藍軍怒問黃偉哲市長是要到議會上班嗎?


台南市政府在這波疫情中為人民做了甚麼?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怒批,黃偉哲市長和民進黨民代,利用疫情緊張之際高喊房屋稅降三成是『騙人』,因為這是去年不動產評議委員會就做成降稅決定,台南市政府真要紓困,請再降房屋稅,並將地價稅降五成。另外,台南市政府至今都沒有成立紓困求救專線,民眾打電話到台南市政府求救,市政府居然叫鄉親轉到台南市議會,因為議會有困諮詢專線,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直罵『離譜』,台南市府是要黃偉哲到台南市議會上班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書記長王家貞、林燕祝、尤榮智、李中岑、盧崑福、許至椿、林美燕、蔡育輝,要求『中央要紓困、地方要減稅』,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副局長、社會局主秘、經發局科長和觀光旅遊局主秘出席說明。


    國民黨團指出,國內百業因新冠肺炎疫情蕭條,台南市截至目前為止有67家業者,1991人放無薪假,全國也有一萬四千多人放無薪假,跟上個月比較成長一倍,蔡英文政府放出一堆紓困專案,可是有六成以上民眾看不懂不知如何申請,真的要去申請卻看的到吃不到,台南市議會聽到鄉親的心聲,特別成立紓困諮詢專線協助鄉親一起共度時艱。


    國民黨團說,黃偉哲市長和民進黨議員,在這防疫期間故意混淆視聽,高呼降稅三成,林燕祝議員拿著『騙人』手板怒批,賴清德暴漲房屋稅並回溯15年,所以議會國民團不斷帶著鄉親到市府抗議,並派蔡育輝議員進入不動產評議委員會捍衛民意,去年黃偉哲市府才同意降稅這是去年就決定的事情,跟今年的防疫紓困根本八竿子打不上,黃偉哲怎會利用這種鄉親亟需急難救助時刻說降稅,誤導市民以為是特別為紓困降的房屋稅。


    國民黨團表示,中央坐在冷氣房裡想紓困方案,到了地方政府都窒礙難行,每個議員服務處的電話都被灌爆,台南市政府至今都沒有成立紓困專線,鄉親想知道自己資格符不符合,領不領得到紓困補助,不知打了多少電話經常碰到的情形就是互踢皮球,蘇貞昌說中小企業到銀行三天就可借到五十萬元救急,結果民眾從民營銀行借到官股銀行,不是推說公文還沒下來,要不就是留下資料再聯絡,結果是再也不聯絡,一位民眾現聲說法,說到被互踢皮球處不禁傷心落淚。


    勞工局副局長、社會局主秘、經發局科長和觀光旅遊局主秘紛紛說明,紓困不是人人都可申請,必須符合條件,台南市目前發給弱勢一人一千五百元連續發三個月已發了61596人,金額是9239萬4千元,也協助餐飲工會成立外送平台。


    書記長王家貞指出,現在民眾需要葉克膜來救急,中央和地方政府要紓困救急就需要簡化申請手續,台南市議會都有紓困諮詢專線,台南市政府居然至今都未成立紓困專線,民怨四起,台南市政府接到求救電話居然叫民眾打到台南市議會,這種荒腔走板的紓困做法真是離譜,難道黃偉哲要到台南市議會上班嗎?中央要紓困,請台南市政府成立專線並設計淺顯易懂懶人包,教導民眾如何申請紓困補助,也請黃偉哲市長苦民所苦為了疫情,再減免房屋稅並調降地價稅,體恤鄉親!


最後修改日期 2020/4/27 上午 11:34: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