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贈按摩槍 模範母親笑開懷

按摩槍
按摩槍
按摩槍
按摩槍
按摩槍
按摩槍
按摩槍
按摩槍

臺南市今(109)年共表揚62位模範母親,郭信良議長18日上午分別與陳怡珍、陳碧玉、林燕祝、林阳乙、李鎮國、楊中成、陳秋萍等議員前往安南區、新市區及永康區,向模範母親們致賀;李中岑及林易瑩議員則由服務處代表出席參與。為了消除媽媽們的疲勞,臺南市議會除了贈送琉璃紀念獎座,還特別準備按摩槍給所有的模範母親,讓辛苦的媽媽們都露出笑容。

郭信良議長表示,每一位模範母親都很偉大,對家庭、對下一代的付出都很令人敬佩,得到模範母親的肯定是實至名歸。今日特地來表揚自強媽媽林汝諠、慈暉媽媽張玉氣、慈萱媽媽陳燕玲女士,以及慈馨媽媽陳阿梅、林姿吟女士,除了慰問她們的辛勞,也希望喚起大家重視孝道,不要忘記報答慈恩。

今天拜訪的模範母親中,永康區的慈萱媽媽陳燕玲女士一路陪伴有聽力障礙的女兒成長。女兒不僅現在就讀研究所,在2017年勇奪第23屆聽障奧運網球女單及女雙2面金牌,2018年更得到總統教育獎的肯定。她直說,女兒有一技之長,而且在體育專業上有很好的發展,對她就是最好的回報。

另外,令人印象格外深刻的是安南區慈馨媽媽陳阿梅女士。陳女士現年81歲,育有3男2女,配偶過世30餘年,6年前又經歷喪女及兒子婚變,陳阿嬤無怨無悔地照顧起當時才2歲的孫女,充分展現出農家婦女堅毅、樂觀、勇敢的精神,令人尊敬。

自強媽媽林汝諠女士,離婚後辛勤工作養育兒女,非常辛苦。慈暉媽媽張玉氣女士現年85歲,育有3男1女,孩子們不僅事業有成,還回饋鄉里,里民都很稱讚。林姿吟女士年方29歲,是本屆最年輕的模範母親。在她二哥過世後,林女士開大貨車養家,一肩挑起教養3個姪女的責任,讓人佩服。

郭信良議長說明,模範母親是由各區公所及單位團體所選拔推薦而產生。自強媽媽是刻苦持家、自強不息的典範;慈暉媽媽是盡力教養子女,鼓勵子女貢獻於國家社會發展;慈萱媽媽是家中有身心障礙子女,照顧孩子不辭辛勞;慈馨媽媽則是替代父母的職責,養育孫、姪、甥子女及寄養家庭。

最後修改日期 2020/5/18 下午 01:50:5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