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改革校安問題,民進黨團要台南警長拿出態度!

台南市議會因長榮女僑生遭擄殺案,今日臨時將總預算審查改為大會討論,質詢市府團隊應對重大治安的策略。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質詢警察局長詹永茂時,直指:「不只制度會殺人,態度也會殺人」上週五對議會報告時態度輕浮、資訊不明,導致政府失靈。而且當週六市長、院長、總統一一對此事道歉後,警長才在周日道歉,邱莉莉議員也呼籲詹永茂不要戀棧,知所進退!

蔡筱薇議員議員則提出故意殺人案數字偏高,要求警長不要再用第三人稱看待治安,必須正視問題,與其他局處橫向溝通,與大學建立校安平台。呂維胤議員則評論警長的危機處理零分,提供錯誤報告給上級,希望各分局盡快在治安死角安裝求助鈴。

鄭佳欣議員、劉米山議員則陸續提到路燈照明問題,希望工務局能夠重視各區域昏暗角落。李宗翰議員提醒市府團隊,監視器應該裝設在治安死角,市府也有責任提醒公私立大學重視校安,不能忽略學生的通報。沈震東議員也質詢教育局長對於校安的看法,並要求與警察局建立聯防。郭鴻儀議員則肯定黃偉哲市長設置校園安全聯繫會報,要求提升為常態性會報。

此外,李偉智議員表示陸續接到民眾沒拿到三聯單的陳情,呼籲警長要重視報案程序。郭清華議員也要求檢討受理機制,不要為了美化數據而失真。蔡旺詮議員也提到不要因為有績效、有專案才辦案。李啟維則呼籲分局對於失聯學生要更積極處理。楊中成議員則表示警察值勤難免彈性疲乏,希望市府妥善規劃在職教育重新進修。

本次大會,朝野議員紛紛提到警察局詹永茂局長應檢討自身態度,並拿出實質作為。黃偉哲市長在結尾表示虛心接受議會建議,並承諾盤點台南各級學校,在每個警勤區一一改善潛在治安問題。同時也強調這次事件,追究沒有上限,市府會認真檢討與改進。最後議會也決議要求市府將校安聯繫會報的結論提供給各議員,並在一周內提供事件調查報告。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4 上午 10:05:4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