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沈震東、呂維胤、蔡筱薇議員「修繕老化球場 爭取運動空間」記者會

沈震東
沈震東

近年來,臺南颳起運動健身的風潮,因此健身房及國民運動中心也應運而生,歷史悠久的南區體育場整建修繕也如火如荼的進行,然而,許多原本運動公園卻得不到經費的挹注及修繕而逐漸失去功能,對此,臺南市議員沈震東、蔡筱薇、呂維胤呼籲體育處強化現有資源,修繕勝安香草運動公園,將其打造成風雨球場,不僅保護前來運動民眾免於日曬雨淋,也增加便利性及降低後續維護成本。


     臺南市北區的人口眾多,然而距離臺南市體育場及國民運動中心十分遙遠,居民運動的好去處僅剩下公園的運動場,但臺南高溫多雨的氣候,使得公園的露天球場常因下雨溼滑而使用率下降,經過調查後發現北區運動公園沒有一個是可以遮風蔽雨的地方,以至於愛運動的民眾往往因天氣的不允許,只能在家裡面,高溫潮溼得環境更造成了球場更快速的老化。


    臺南市議員沈震東表示,鄰近居家的運動場所的重要性不亞於大型運動中心,更具有培養運動習慣和聯絡鄰居情感的功能,然而露天球場卻會因為臺南夏日驟雨的天氣使球場濕滑,因此造成場地利用率下降和安全疑慮,尤其北區勝安香草運動公園,和當地吳澐晏里長會勘後發現,道路和場地老化破損,嚴重影響居民使用意願和安全,因此沈震東呼籲體育處配合前瞻計畫,極力爭取勝安香草運動公園修建風雨球場,提供居民友善、安全、便利的運動環境。


    臺南市市議員呂維胤表示,臺南市的國民運動中心僅有一間,為六都末段班,無法滿足龐大的運動人口,而社區的運動公園亦常有場地不平整、狀況不良的情形,市府應做通盤的評估,回應民眾的需求,改善臺南市民運動的環境,讓運動空間更加安全、友善。


    臺南市議員蔡筱薇指出,社區旁的公園有其必要性,尤其公園族群都以銀髮族群及小朋友為主,因此場地的安全格外重要,所以市府更應整體盤點地方需求,並做全面性的規劃,讓居民都能有優質安全的運動環境。


    臺南市議員蔡筱薇建議,如果公園內的風雨球場能搭配太陽能板,那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向,太陽能風雨球場不僅有不受天候影響的活動空間,也能充分利用提高效益,更兼顧環境保護的教育目標,可說是一舉數得。


    吳澐晏里長與臺南市議員沈震東會勘之時也表達支持風雨球場的建設,身為在地里長對於社區營造,參加北區社區公園改造計畫,就是希望讓里民可以享受到更優質的照顧,希望風雨球場能夠早日開工及完工,讓更多青少年朋友及長輩能夠早日使用,希望北區區公所及體育處能夠加速時程!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1 下午 03:21:4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