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赤崁樓」打臉統一

李啓維
李啓維

正當赤崁遺址出土, 520蔡總統反「一國兩制」,中國黨政還叫囂「統一」,臉皮很厚。「統一」是原來領土分裂後復合,赤崁普羅民遮城是台灣最早的大建築之一,是荷蘭人蓋的,不是中國,要統一什麼?


荷蘭蓋的「赤崁樓」是「城」,叫普羅民遮,而不是現在的「樓」,城牆遺址已被挖出(如圖),不是現存的中國赤崁樓建築,騙不了人。且本人也時常視察市政府正在進行的赤崁文化園區新建工程,親眼看到,中國休想以赤崁樓主張自古台灣是中國的。當「城」和「樓」並存於上述文化園區,反倒凸顯中國侵略台灣


台澎本非滿清或中國領土,没有統一問題,因滿清消滅據台海盗鄭成功順手牽羊,是侵略,鐵證如山。台澎自古獨立,荷鄭清日中華民國都是侵略者,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想參一腳分一杯羹,吃相難看。若習近平不懂歷史,就來告訴他。


談歷史,滿清侵台時的皇帝康熙都承認:【台灣屬海外地方,無甚關係;因從未響化,肆行騷擾,濱海居民迄無寧日, 故興師進剿。即台灣未順,亦不足為治道之缺……朕但願以平易之道, 圖久安長治, 不願煩擾多事】,又說【台灣僅彈丸之地,得之無所加、不得無所損】。記在「清聖祖實錄選輯」。


談憲法,1949年9月2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必須負責將人民解放戰爭進行到底,解放中國全部領土,完成統一中國的事業」。由此可知,中國人認為,1949年時的中國尚未統一,尚有領土必須解放。1970年9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改草案」第四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


可見中國人民在1970年就認為中國已經統一了,現在還要統一,不是侵略為何?玩文字遊戲就想拿台灣嗎?別做夢!台灣的年輕人不是好惹的。


最後修改日期 2020/5/22 下午 03:55: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