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登革熱疫情擴大籲加強紅區水溝全面清消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擴大,自13日公布今年全國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衛生局緊急擴大周邊民眾篩檢,再確定又新增兩例,顯見疫情擴散。立法委員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今日緊急呼籲台南市政府應儘速針對登革熱紅區進行屋前及屋後水溝全面清潔消毒,加強戶外噴藥防治,務必增加整體防疫措施力道,加速通報疫情,才能達到事前防疫勝於治療的效果。

  陳亭妃表示,傳播登革熱的媒介雖然是蚊子,但造成擴散的是人。政府與民眾應齊心抗蚊,建立病媒蚊孳生源通報機制,進行環境整頓,杜絕病媒蚊孳生。尤其,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之嚴重還歷歷在目,市民的健康安全絕對是首要第一。陳怡珍則指出,相關單位務必記取慘痛教訓,提早全面啟動防疫準備工作,一絲一毫都不能鬆懈,任何可能導致蚊蟲孳生的成因,都不能掉以輕心。要求市府各局處務必全力執行相關防疫,立即在第一線阻隔病媒蚊,避免群聚感染的發生。

最後修改日期 2023/6/15 下午 05:12:4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