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訪日受矚目 日媒紛紛報導

日媒
日媒

臺南市議會赴日代表團將於14日結束日本行程,返抵國門。南市議會此行不僅在城市外交再下一城,順利與和歌山市議會簽署友好交流協定;也藉由臺南夏日的紅寶石愛文芒果與日本民眾「搏」感情,拉近雙方距離,更得到日本媒體大篇幅報導,收獲滿滿。

郭信良議長表示,此行透過正式外交系統,請駐大阪辦事處居中協助;另外,也請長期為臺日友誼奔走的臺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郭貞慧理事長幫忙,以及住在日本的熱心華僑,加上以往雙方議會間的友好付出,才能順利完成與和歌山市議會友好交流協定的簽署。郭議長說,在國民外交的推展上,民間的力量無窮。每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都是靠著雙方長期往來的累積,得來不易。

這次簽約尤其令郭信良議長難忘的是,在和歌山市議會大樓前看到中華民國國旗高高懸掛。郭議長說,在兩國無邦交的情形下,和歌山市議會特地掛上中華民國的國旗,甚至為此修剪樹木,這是和歌山市議會重視我方友誼的強力展現,也是雙方議會間多次互動交流的成果。

郭信良議長指出,此次交流協定的簽署得到和歌山市媒體許多報導。包括和歌山新報、読売新聞、テレビ和歌山等媒體都紛紛報導,其中和歌山新報更是在頭版以大篇幅報導,可見這樣的國際交流是很難得的事。

另外,南市議會舉辦的芒果推廣會也備受矚目。郭信良議長說,他下午在京都河原町廣場發完芒果,晚上就在當地電視台看到新聞報導,以「大盛況」來形容南市議會的芒果推廣會,他看了很為臺南的芒果自豪,因為有品質這麼好的芒果,才能吸引這麼多的人潮。

最後修改日期 2019/7/13 下午 12:46: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