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史丹福大學公開蔣經國日記

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前天公開蔣經國日記,揭穿當年兩蔣不敢聲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真實歷史,想不到同一天晚上「總統」政見發表會上,韓國瑜以為台灣是中華民國的,居然指責蔡英文,不要92共識、不愛中華民國,酸她不敢喊台獨。重重被小蔣日記打臉。


前中興大學副教授沈建德表示,依照1945年6月26中華民國簽字的聯合國憲章第77及76條規定,台灣應交由聯合國託管自治獨立。1949年1月共逼近中華民國首都南京,為阻共軍渡海攻台,盟軍要執行這個憲章條文,但蔣介石反對,記於這次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院前天公開的蔣經國日記。在李登輝題字的「蔣經國全集」就有1949年6月20日蔣經國日記:[父親接獲我駐日本東京代表團來電報告,略稱「盟軍總部對於台灣軍事頗為憂慮,並有將台灣由我移交盟國或聯合國暫管之擬議」。父親極為憂慮,立即復電,請該團負責人就此事與麥克阿瑟元帥詳談](附件1)。


李啓維議員指著檔案,蔣介石「大事長編初稿」,說,蔣介石同日(1949年6月20)的日記表示反對台灣由聯合國收回託管,立即訓令代表團團長朱世明,轉告盟軍統率麥克阿瑟,(1)把台灣交給聯合國託管「中國政府絕對無法接受」,理由不是擁有對台主權而是要迎合當時美國反共國策,寫在第(2)點:「台灣很可能在短期內成為中國反共力量之新的政治希望」…(附件2)。可是這股「中國反共力量」現却成「台灣投共力量」,昔為反共反台獨,今為投共反台獨,還有明天的挺韓遊行,令人担心台灣真的被滲透到這麽嚴重了嗎?台灣人沒感覺嗎?


李文正前議員也很失望的表示,照聯合國憲章台灣應該獨立,且1949年聯合國就要執行,却被蔣介石以和美國合作「反共」為理由擋掉。可是70年過去了,反攻只是口號,反共變投共,韓國瑜不敢在香港中聯辦喊中華民國,只在台灣騙台灣人;而就蔣經國日記來看,即使蔣介石還在,也不敢談「92共識」,韓國瑜算什麼?中華民國對台無主權,當年妨礙台灣獨立的理由是反共,現在不反共了,有的還去投共,向中國拿錢來反台獨,台灣人受得了嗎?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2/20 下午 05:30:5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