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昆和市政總質詢--質疑黃偉哲拿到六都施政滿意度成績名實不符

市議員陳昆和對市長黃偉哲甫拿到台灣世界新聞博覽會所做的縣市首長滿意度及施政民調,台南市拿下「8金3銀」成績,在六都排名第二提出質疑,指根據自己團隊彙整從台南市審計處對市府各局處重要審核意見資料相較,結果是相反的,代表名實不符。陳昆和議員還語重心長的強調,公門好修行,市長的權力很大,若能服務社會,可造更大功德,他並意有所指的說,經發局長陳凱凌牽涉利益龐大,市長若還不知壯士斷腕,會被誤解自己也有問題,是與對方綁在一起的。

陳昆和議員先問黃偉哲對自己在2017年參選市長所提出的選舉政見,履行率有多少呢?黃偉哲說,若以量化,研考會評估為80%。但陳昆和議員表示,施政的目的是要讓老百姓過好日子,城鄉均衡發展,社會均富,依據他團隊所彙整的資料顯示,市長的政見達成率是下降的。他說,台南市審計處對市府各局處所推動的建設方案,都有重要審核意見,包括水利局負責的七股潟湖若成平地,將是大北門區的災難。他還說財稅局也被檢討,指不要以徵稅為目的。經發局被檢討的問題,包括地面型種電,竟然往大北門區生態敏感的區域去做。陳昆和議員指責黃偉哲出身七股卻出賣七股。

陳昆和議員指出,市長黃偉哲數日前獲得台灣世界新聞博覽會所做的縣市首長滿意度及施政民調,台南市拿下「8金3銀」績效,在六都排名第二,這個成績跟他自己團隊所做的資料,結果是相反的。他強調,台南市的兒少與老人福利在六都中,都是敬陪末座、勞動力參與率創新低、失業率與大專以上學歷失業率居高下、交通事故死亡率平均值是六都最高、自籌財源比例屢創新低、人口呈現嚴重下滑,預估2026年將減少四萬人,猶如一個鄉鎮消失。

陳昆和議員嘲諷台南市僅有太陽能種電是全國第一。他並直指黃偉哲的施政成績,若與前市長賴清德相比,各項指標全面皆下降,更是在六都中敬陪末座,但媒體與市府廣告卻修飾得很漂亮,讓人懷疑是否是市府撒錢粉飾太平?陳昆和議員強調,主政者應只有公共利益,沒有私利,積極推動溪南與溪北均衡發展,才是解決台南市在六都中敬陪末座最有效良方。

最後修改日期 2022/9/19 下午 12:09: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