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周嘉韋市政總質詢

今(25)日台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剛好輪到本屆第一位新人周嘉韋登場,針對此次總質詢,周嘉韋將主軸放在許多市民關注的「台南400年」交通議題上,尤其關注2024年觀光人潮湧入台南後,所造成的交通影響。

周嘉韋指出,台南市舊式的公車站牌,一來無法即時顯示公車動態,二來夜間不夠顯眼。這在「台南400年」系列活動過程中,將會大幅度影響觀光人潮使用公車的意願。因此,周嘉韋建議交通局針對系列活動的密集舉辦區域,應優先改為使用獨立式智慧站牌或太陽能電子紙智慧站牌,讓民眾即時知悉公車狀況,以提升搭乘意願。

周嘉韋進一步指出,中西區、安平區交界處的臨安橋,位置就在2024台灣燈會的安平燈區旁邊,原定明年五月完工的拆建工程,因台電問題預計延到明年底才能完工。這也代表「台南400年」的一整年系列活動,替代用的臨安鋼便橋的將會進入超級交通黑暗期。

最後,周嘉韋更向黃偉哲市長表達,交通是流動的,請市府在辦理活動中一步步調整。黃偉哲也允諾,將責成交通局、工務局,務必儘速完成臨安橋工程,並且做好疏導計畫,減低交通黑暗期,也更要配合「台南400年」系列活動,一起讓觀光及在地民眾「走得安全、行得方便」。

最後修改日期 2023/5/26 上午 09:07: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