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啟維-戲院為匪宣傳當中共代理人,台南市長要處理

李啟維
李啟維

動畫片「壞壞萌雪怪」為匪宣傳「九段線」,它以置入行銷的手法,把釣魚台、台灣及南海都列為中國固有領土。南海牽涉多國主權,所以這部片在越南及馬來西亞禁映,菲律賓官員則呼籲罷看。台灣已在本月4日首映,却無人出來抗議,因此雙北、台中、彰化、花蓮等親中執政縣市,都已上映,或準備上映,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召開記者會呼籲台南黃偉哲市長應該出來管管,要放映先改「九段線」,不能一方面賺台南人的錢,一方面出賣台南。市政府新聞處方科長表示會向中央反映。


北京的南海「九段線」,源於1947年中華民國的U型線,它聲稱「九段線」內諸島都是其固有領土。但海牙仲裁法院已裁決,那是中國自己畫的,無國際法效力,亦即沒有法律根據。所以越南、馬來西亞都禁止放映,菲律賓官員呼籲罷看。但同被畫入「九段線」的台灣却不禁,任令戲院為匪宣傳,成為中共代理人,實在不解。


很多人以為,北京的「9段線」只是把中華民國畫的「11段線」拿掉靠近越南兩段而成的「9段」,以為台灣被畫入「九段線」是中華民國畫的,民進黨因在中華民國執政,不好意思自己打嘴巴。事實不然。檢查1947年中華民國內政部的11段線或稱U形線,所有版本,其起點都是巴士海峡,向南延伸,轉西再轉北,終點是中國廣西,台灣不在界內。可是「壞壞萌雪怪」中的「九段線」起點是東海釣魚台,向南經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外海,再向西折向巴士海峽,故意把釣魚台和台灣劃入中國,為匪作倀的政治意圖非常明顯。


別縣市的戲院放映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壞壞萌雪怪」,和韓國瑜講「92共識」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意思一樣,是全民公敵。台南市長黃偉哲應該好好把關,台南市的戲院要放「壞壞萌雪怪」可以,必須先修改「九段線」,把台灣放在線外,否則就請先把中國對台主權的法律文件拿出來。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0/23 下午 03:34: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