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海邊親水要申請?還海還山於民是講假的?

根據媒體報導,三鯤鯓漁光島戲水要向高雄港務公司申請,否則要開單,台南市議員李啟維痛批,這將會是台南不能再發展的原因,他將號召愛好水上活動的市民朋友前往抗議!

李啟維議員表示過去戒嚴的時候,海邊親水休閒也是很平常的事情,根本不需要申請或任何手續,現在反而比戒嚴時更威權專制,炎炎夏日海水浴場戲水好不熱鬧,全台海濱活動都帶動無限商機,台南卻反要拒商機於外,禁止台南的濱海觀光休閒發展,讓鄉親沒生意做,難道港務公司要直接違反蘇院長主張的向海致敬開放海洋政策?而且要跟全體愛海親海的台南市民對槓?

李議員說政府相關單位如此作法讓人感到痛心,他在議會一再呼籲,政府如果能把台南綿延海岸沙灘恢復自然,改善動線提供安全救生服務,絕對是世界級的水上活動場所,將可恢復過去台南海水浴場榮景,吸引無數遊客到台南觀光,帶動安平、四鯤鯓、喜樹、灣裡以及台南整體海洋休閒與周邊發展。

李議員說70年代他們祖先的魚塭土地被港務公司廉價徵收,他們的故鄉被拆了,港務公司卻圍山圍海,不但限縮當地居民活動空間,也影響台南市民休閒活動空間,難怪大家質疑港務公司心裡只有財團?他說布袋澎湖航線人山人海,安平港內空蕩蕩,放任碼頭遊客中心閒置養蚊子,不思港市聯合發展卻大開時代潮流倒車,阻斷大台南整體發展!

議員李啓維-海邊親水要申請?還海還山於民是講假的?
議員李啓維-海邊親水要申請?還海還山於民是講假的?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9 下午 08:23: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