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李啓維議員「『台南倒退嚕!嘸照起工行』犬貓案源頭管理,就毋免騙遮大! 」記者會

台灣過去每年撲殺難以估計流浪動物,遭受國際輿論韃伐,2017年起台灣開始實施流浪動物零撲殺政策,並通過TNVR配套,台南市李啟維等議員邀集政府各單位和動保團體人士,在議會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都不希望受到流浪動物影響,最好的方法就是反濫捕、夜間執行TNVR。結論,應增加夜間捕抓流浪狗、源頭管控從家犬結紮做起、精準捕捉改善收容所超收問題。

李啟維等議員表示台南是全國最先執行TNVR政策的城市,也是其它縣市取經的典範,但近來有被迎頭趕上的趨勢,因為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動保處的善化、灣裡和民間的收容所都已狗滿為患,如果大家還各自為政本位主義,不遵守TNVR政策,可能造成更大的問題。

動保團體也表示,要解決公私收容所狗滿為患問題,就是要針對有問題的狗精準捕捉,不能濫捕,還有狗的習性是夜間活動,TNVR公部門夜間執行要加強!

動保團體和愛媽都表示,關心動保吃力不討好,荒郊野外三更半夜風吹日曬雨淋,自掏腰包飽受罵名被冷嘲熱諷,他們納悶指責的人為解決流浪狗做了什麼事情,流浪狗能獲得結紮不是他們協助捕捉是誰,領薪水的出一張嘴,沒領薪水的做卡流汗嫌卡流瀾,如果政府把流浪狗問題解決,那輪到他們費心,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早日解決流浪狗問題,讓台南成為友善動物的城市。

記者會後動保團體人士和各單位一起宣示喊口號「解決流浪狗大家一起來」、「夜間執行TNVR」、「精準捕捉反濫捕」、「台南是友善動物城市」、「台南市加油」。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24 上午 09:38: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