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日本富山縣議長訪南市議會 邀出席臺日交流高峰會

日本富山縣
日本富山縣

日本富山縣議長中川忠昭一行3人16日中午拜訪臺南市議會,因為中川議長曾於2016年帶來善款慰問0206地震災民,基於這份情誼,郭信良議長率議會主管熱情接待,還特地邀請與中川議長熟識的臺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郭貞慧理事長出席,讓中川議長大感驚喜

中川議長此次為第三次造訪臺南,主要用意在邀請臺南市議員們出席今年9月底在富山縣舉行的第五屆臺日交流高峰會。郭信良議長表示,將代為轉告此高峰會的資訊,並積極詢問本會議員們的意願。

會中,郭信良議長邀請中川議長品嘗臺南的愛文芒果。中川議長提到,富山縣植物檢疫設施在本(7)月7日落成,當天就從臺灣進口了300公斤的芒果來販售。郭議長也分享甫自日本締盟及推廣芒果返國的經驗。

郭信良議長表示,這次與和歌山市議會簽署友好交流協定,受到重視。和歌山市議會為了懸掛我國國旗,還特別經過申請,修剪了議會前的樹木,讓他備感窩心。郭議長藉機請中川議長發揮在國內的影響力,讓日本能多支持臺灣加入各種國際組織,進而讓全世界都能重視、關心臺灣。
位於富山縣的黑部立山每年吸引約14萬臺灣遊客參觀,但富山縣的冬天很冷,郭信良議長歡迎富山縣民在冬天來到四季如春的臺南,除了欣賞本地風光,還有各季的農特產品,值得一遊。

最後修改日期 2019/7/16 下午 05:26:4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