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曾培雅自由發言-備詢官員不知540是何意?台南藍軍希望市府加強年輕孩子的自救權教育

知道540代表的涵義嗎?台南市議員林美燕用影片讓備詢官員了解540真意,在美國一名被暴力挾持的女孩靠著手比540,成功在抖音送出訊息讓自己獲救,希望台南多加宣導並也期望廣推愛心衛生棉計畫,曾培雅則期望台南引進國際指標大公司,帶動國外投資台南,讓年輕人願意在台南成家立業。

曾培雅,東區凱旋路拓寬案因鄰近平實營區,交通常打結,鄉親一直追問這條路公有地和私有共二十五個地主,現正協議議價,年底可以發包嗎?之前工務局克服後甲國中圍牆問題和東寧公園土地徵收問題,希望凱旋路也能比照辦理順利完成。

工務局長蘇金安答說,若地主同意協議價購就不辦徵收,明年上半年開工,明年年底可望完工。

曾培雅再問Ikea是個投資指標,說今年下半年會來台南投資,已經年底還未見蹤跡,六都中只有台南沒設廠,是否台南沒城市競爭力?國外公司若看Ikea在台南設廠,其他國際大公司投資意願也會增加,年輕人也會願意在台南落地生根,經發局應積極招商。

經發局長陳凱凌答說,Ikea總公司來台南三次,仍在溝通中,台南今年招商有二百八十多家投資案,投資金額達四百多億。

林美燕說,七月曾建議在校園內設置女性生理期需要的衛生棉,黃偉哲市長八月就開會討論,但市長忘了邀請議員參與,現在跨黨派聯合他黨議員將提案,請市府編列預算結合在地企業,進入校園設置免費衛生棉,提供給弱勢家庭女學生,

愛心衛生棉計畫,新北明年將編六千萬,全面提供國中女學生使用花蓮也有愛心衛生棉計畫,台南應該修正。

另外現在單親家庭多,如果是單親父親可能很難跟女兒談生理期,希望教育局能扮演好協助的角色

林美燕也詢問在場官員,知道540代表的是甚麼意思,備詢官員大多不知,看了播放的影片終於了解,美國有名少女被歹徒挾持,在抖音比出540求救順利被救出,540代表的是被被家暴或挾持,國外統計新冠疫情間,人跟人緊密相處,家暴情況上升20%,台南市也應該防範。

黃偉哲市長說,未來宣布政策會檢討讓議員參與的時機,未來也會強化孩子的自主權跟自救權教育。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23 上午 11:29: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