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怡珍業務報告質詢-憂台南文旦受衝擊

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針對農業局提出質詢時表示,近期紛紛有果農反映針對中國發出柑橘類水果禁令影響,導致台南文旦出口銷售未如預期,而現在正值中秋節將至的文旦採收期,要求市府趕緊盤點受影響的農產品,增加銷售通路,提早做好準備因應。陳怡珍強調,除了賣得出去以外,也要有好的價格,畢竟若讓果農血本無歸實在沒有意義,期待美味的麻豆文旦,能讓更多消費者享用。

  對此,農業局李局長表示,市府已針對經常出口至中國的農產品,包含鳳梨、椪柑、柳丁、芒果、龍眼、荔枝等進行盤點,每年也會與農糧署合作,事先掌握農產品的產量來協助農民。目前調查台灣每年約出口4000多公噸柚子到中國,其中約4000公噸是來自於花蓮瑞穗,台南僅占300多公噸,數量不多,目前已商請文旦加工廠協助收購,若果農有需求都可以配合增加。除此之外,經發局舉辦的購物節也提供60000組抽獎序號活動,增加消費者購買台南文旦的誘因。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17 下午 04:35: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