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盧崑福議員-遲到12年半,不用先道歉嗎!

台南縣市合併後老人健保費補助一直落後其他五都,在上禮拜4月21日市長黃偉哲宣布,今年7月起在排富條件下補助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健保費,約28萬多名市民不用另外申請每人每月最高可補助826元,市議員盧崑福對於多年努力爭取老人健保補助整整比其他直轄市晚了12年半感到氣憤,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執政黨府會在歌功頌德之餘,遲來的補助應該謙卑的先向市民道歉才對!

盧崑福議員表示,自從縣市合併當選直轄市議員開始,每每面對鄉親父老質疑合併後的福利為何比其他直轄市差?幾百元健保費也沒補助要每月伸手向小孩要錢,所以每年在議會每次質詢就向市政府要求,再怎辛苦也要排富的去補助這些弱勢長輩,終於整整12年半,最後、最晚和遲到的台南市政府終於肯補助了。

盧崑福議員最後指出,台南市是綠到出汁最挺民進黨的直轄市,每次民進黨作不好就會喊出北票南補,升格直轄市後常聽到市民講這12年生活有變好嗎?還記得賴清德105留給台南市民全台唯一追溯自90年起老房連3年加徵房屋稅引來抗議,執政黨官員和護航議員們的嘴臉嗎?!如今貪官污吏橫行、丁點補助福利照顧斤斤計較、好大喜功爭功諉過百億預算亂花,這真的是市民要的政府和民代嗎?

最後修改日期 2023/4/24 下午 04:56:3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