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大東夜市地重招標,原攤販被一腳踢,台南藍軍協尋神隱的民代門神

今天是台南大東夜市攤販最後一天營業日,市議會國民黨團接獲攤商自救會陳情,生計斷炊不知何去何從?黨團特邀集市府等單位和攤商自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和大東夜市民代門神,積極協助無處去的攤商到正在公告的大益夜市營生,並凍漲新夜市的租金也不得收權利金,否則絕不容許預計九月十八日,尚未申請臨時攤販集中場的大東東夜市開始營業。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王家貞、林美燕、李中岑、許至椿、盧崑福、蔡淑惠今天齊聚解決原大東夜市攤商何去何從議題,召開「官、民代、特權勾結、攤販要哭無目屎」記者會,邀集大東夜市自救會代表和經發局市場管理處、財稅局、交通局、警一分局、政風處等市府官員出席。

國民黨團指出,首先請政風處處理,賴清德市長時代,違法在市農會未依約無償捐贈土地給市府完成手續,就給富立耘非凡建照和使用執照,後經訴訟才取回土地,而當時市農會1682號土地已租給大東夜市,收取租金,市府完全沒跟市農會要求依比例應得租金,這些租金何時追回?大東夜市營業的土地部分是市農會用地,另一部分是市府用地,因跟市府二年租約到期,市府重新招標,由新的業者得標將於九月十八日以大東東夜市營業,大東夜市限縮在早已跟市農會的租地繼續營業,但很多攤攤都沒接獲續約通知,大東夜市民代門神們,私毫不關心攤商的明天在哪裡?黨團為解決攤商問題特別來聆聽他們的心聲。

大東夜市自救會代表表示,原大東夜市約有700格攤位,一格租金原本是每日250元,現在新的大東東夜市,一格租金漲到450元,約可出租450格攤位, 每周一二五營業三天,一年光收租就3200萬元,兩年共6400萬.,而大東東夜市也者兩年標金只花2500萬元,光租金業者就賺很多,如果還包含外傳的權利金,三角攤位權利金外傳80萬元,這兩年大東東夜市業者可以收到一億八百萬左右,獲利超高,但這些都跟自救會攤商無關,因為大東夜市已留下一些攤商,大東東夜市也不要他們,每個攤商都有家要養,這是要斷了他們生計嗎?攤商們希望能原位原攤。

市場管理處處長陳豪吉說明,新業者跟攤商們的糾紛已有一段時日,目前新業者尚未提出申請是要做夜市或停車場,會開會擬定配套措施解決問題。

國民黨團議員一聽陳處長解釋,書記長蔡育輝立刻決議,市府『獲利』、『增加稅金』原則已達標,大東東夜市九月十八號要開始營業的訊息已昭告周知,市府應請大東東業者『不漲租金、不收取權利金』及『原攤商續租』,來照顧攤商,否則大東東夜市還沒申請臨時攤販集中場執照,又不解決沒續約攤販租約等問題,怎可開始營業?另外,平實營區的大益夜市已公告準備營業,市府也可協調讓這些攤商進入大益夜市擺攤,不要再讓官、民代、特權勾結事件發生,否則攤商真是『要哭無目屎』。

最後修改日期 2023/8/30 下午 01:5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