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李啟維議員「請教育局不要幫中國打台灣」記者會

李啟維
李啟維

這是本席上任第一次記者會。在此次地方選舉,不少當選的縣市長附和中國「92共識」「兩岸一家親」謊言,回頭看我們的國高中教科書,也都這樣寫,但違背史實,必須阻止。投機份子鼓吹「兩岸一家親」「92共識」,說當選就可「大船入港」、「荷包滿滿」,迷惑選民,付託政權,不少投票給他們的人現開始後悔。後悔何用,選都選了,今後唯有嚴防這些中國在台代理人出手傷害台灣,台南市教育局有不良前科,本席要特別警告。

在台南,這兩句白賊話都無法立足。(1)大天后宫施琅「平臺紀略碑記」碑文寫著「臺灣遠在海表,昔皆土番、流民雜處,未有所屬」。一語道破,台灣不是中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2)前市長辛文炳先族譜及口傳是1895年來台,百年後弟弟回「原鄉」,以祖父姓名尋根,結果得到「無此人也無此姓」。後來才想起,小時家在馬公廟附近香蕉園,乳母臉上有刺字,和辛家有親戚關係。

「92共識」謊言主要在包裝台灣是中國的無恥主張,其「法律」根據,我們的國高中課本自己提供開羅宣言、舊金山和約,做為中華民國確立對台主權的文件,但不符事實。上一屆的議會已經把課文的改正稿交給教育局,令發給市轄國高中學生每人一份,當時的教育局長抗命,把課發科的科長換掉,不執行改正工作,讓整個社會繼續誤以為台灣是中國的,成為「92共識」的共犯。本席除繼續追究責任之外,要問鄭局長,上一屆議會的上述改正稿,要不要發給市轄國高中學生,並追蹤考核?

而「兩岸一家親」的統戰口號,現行的高中歷史課本,清一色都寫台灣是漢人(中國人)移民開墾的社會,明年開始的12年國教課本也將是如此,完全不符歷史事實。沈建德教授「番戶口歷史記錄」己整理出,台灣人祖先10個9個以上是番戶口,有30多個證據(見http://www.taiwannation.com.tw/topic015.htm),見證台灣人番戶口、繳番稅、享番大租的歷史,說明台灣的血統主要來自台灣。

馬偕醫院林媽利醫師的驗血報告也早就宣佈,85%台灣人有原住民血統,她的新書「圖解台灣血緣」進一步指出,台灣的「閩、客」母系血緣在台灣存留的時間超過6千年,但「炎黃」4千6百多年前才出世,台灣人如何是他們的子孫?兩岸如何一家親?新書又指出,台灣人血緣人原住民為主,唐山公血緣很少,西伯利亞(如蘇俄)、東北亞(如日本),中南半島、南亞、中東、歐洲(如荷蘭、西班牙)等地人的基因頻率在台灣身上的反高於漢人(中國)的14%,中國血緣根本無足輕重,只是用奴化教育和宣傳無限誇張罷了。

因此,本席要求教育局立刻研究,把台灣人台灣血統的事實發給市轄各校國高中學生,不要繼續做中國統戰台灣的推手、打手。


最後修改日期 2018/12/27 下午 03:30:5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