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郭信良議長邀交通部長林佳龍關心本淵橋改建工程進度

	郭信良議長邀交通部長林佳龍關心本淵橋改建工程進度
郭信良議長邀交通部長林佳龍關心本淵橋改建工程進度

臺南市安南區一旦雨勢過大即容易淹水,為改善淹水情形,該區正進行台17線本淵橋及海尾寮橋改建工程。24日下午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特別親自與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工程現場關心工程進度,希望能儘速完工,讓交通恢復通暢。

郭信良議長表示,安南區海尾寮排水及曾文溪支線排水先前曾申請8年800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經費,已經整治完成。但是上方的本淵橋及海尾寮橋當時並未同步改建,造成橋長與河道寬度不一致,讓治水功效大打折扣。經請陳亭妃委員向中央爭取,由水利署編列經費,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市府水利局分別執行改建工程。

郭信良議長指出,本淵橋及海尾寮橋改建工程總經費近12億元,其中海尾寮橋改建工程預計在今年完工,本淵橋改建工程自106年12月底開工,預計在110年1月完工。這兩座橋的改建工程全數完工後,可以有效解決本淵寮、海尾、十二佃等地易淹水的情形,安南區近3分之1的民眾可因而受惠。

今日林佳龍部長到臺南市為七股氣象雷達站動土,郭信良議長特別邀請林部長到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視察台17線本淵橋改建工程進度。郭議長表示,當地因改建工程交通受到影響,車禍頻傳,希望能在兼顧工程品質的同時,儘速完工。

最後修改日期 2019/7/25 下午 05:43:4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