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呂維胤自由發言

呂維胤
呂維胤

打通灣裡86下便道 完善南區交通


市議員呂維胤於今日自由發言時指出,先前已有建議市府打通永成路路尾,打通仁德和南區的交通連結;其實南區灣裡86下便道也是急需改善的交通問題。目前86下便道多數是機汽車能通行的狀況,唯獨灣裡部分的路段卻是汽車難以通行的農路。


呂維胤表示,市府應打通灣裡86下便道路段,在與三爺宮溪交叉的部分建造陸橋,改善道路狀況,連接南區和仁德區生活圈,完善交通網路。


市長黃偉哲回應,市府進行評估後,會視狀況要求中央協助,若可行會盡全力進行。


工務局局長回應,先前已有粗估總工程約5、6億,日後有更詳盡的規劃會提報公路總局,爭取經費,改善灣裡86下便道路況。


調整台南雙層巴士節點路線 改善低運量問題


市議員呂維胤表示,台南雙層巴士載客量低,時常出現車頂車內皆空無一人的景象,失去觀光效益。要求市府應縮短路線、增加景點節點,推出包團行程使班次及時間更加彈性,同時增加和雙鐵的串聯優惠以及市民優惠,提高遊客搭乘誘因。方能提升雙層巴士運量,發揮實質觀光效益。


呂維胤指出,台南雙層巴士運量低,據交通局統計資料顯示,107年2月10日開通至108年8月31日搭乘人次,全路線平均每日81.5人 (約5.2人/班),星光班次平均每日甚至僅只6.9人(1.7人/班)。根據數據來看,搭乘人次十分不理想,民眾看到空蕩蕩的觀光巴士在路上跑,難免觀感不佳。


呂維胤表示,先前質詢市府,多次得到因天氣炎熱導致載客率低的回覆。然而現西環線路線長、節點少,點與點間隔遠,當遊客想去其他點時就得在艷陽下用步行的方式前往,十分不合理;更何況連沒有炎熱問題的星光路線都搭乘人次低落,可見非氣候問題。


呂維胤建議,市府應將現有西環線拆成府城、安平兩線並增加景點節點,讓雙層巴士因路線縮短能班次更加密集,達到有如遊園車的概念;市府也應於平日推出包團行程,讓行程時間更加彈性,達到郵輪式旅遊功能,增加雙鐵的串聯優惠以及市民優惠,提升遊客搭乘誘因。


市長黃偉哲回應,市府會立即檢討目前雙層巴士政策、執行面上的問題,不讓雙層巴士變成浪費納稅錢的政策。


要求市府提早發放教師考績獎金


市議員呂維胤指出,在教師考績獎金發放部分,多次接獲台南市教師們反映,台南市一直是全台所有縣市敬陪末座,多年來幾乎是接近年底才發放,身為直轄市有這種狀況實在不應該。


呂維胤表示,先前向市長反映,原本在十二月發放的考績獎金,可否提早?市長表示願意提早十一月發放。期盼市長能展現魄力和執行力,排除財政萬難的實現允諾。


市長黃偉哲回應,市府會盡全力達成目標,將考績獎金發放時間從12月提早至11月,未來若有機會,會將考績獎金發放時程再往前提。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1/26 下午 04:58: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