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家中支柱昏迷不醒 南市議會慰問家屬

慰問急難困苦民眾
慰問急難困苦民眾

臺南市安南區吳姓男子今年5月初工作時突然心臟病發,入院治療後至今昏迷不醒,家人愁雲慘霧,經濟也陷入困境。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27日與李中岑議員、安南區公所主任秘書張榮哲及大安里陳瑞賀里長到吳先生家中探視,黃麗招議員則由服務處人員代表前往關心。

郭信良議長指出,吳先生才39歲,正值壯年,從不知道自己有心臟病,卻突發心肌梗塞,導致缺氧性休克,現已住至安南醫院養護中心。吳先生家中除了66歲的母親、妻子,還有兩名分別為1歲半及4歲的幼兒,食指浩繁,家中支柱一倒下,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

郭信良議長表示,臺南市議會特別致贈慰問金5萬元,讓吳家因應眼前的困難。另外,由於吳先生已鑑定為極重度身障,郭議長請社會局除了發給急難紓困金,也協助吳家申請孩子的生活補助等,以減輕吳家的負擔。

郭信良議長強調,民眾突然遇上重大疾病或事故,臺南市議會如聞訊,就會在最短時間內前往關懷,一起和區公所及市府社會局提供及時的協助。他並說,社會處處有溫暖,希望善心團體或人士共同伸出援手,一起來關心吳家,幫助他們突破逆境。

最後修改日期 2022/7/27 下午 04:45: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