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清明連續假期湧現掃墓人潮 市議員林美燕連續18年發送礦泉水

清明節將至,從上週末各地納骨塔和墓地都出現掃墓人潮,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已連續18年在南區富貴南山、天都禪寺、崇孝塔等3大墓園設置供水站「奉茶」,提供祭祖民眾沁涼的礦泉水,林美燕議員同時感謝維持交通秩序、提供提水袋的警義消以及掃墓公車司機們的辛勞,民眾大讚:太貼心了!


林美燕議員回想起,18年前因當時西門路一段尚未打通至中華南路,清明時節出門跑行程撞見湧入上萬追思祭祖人潮與車潮,擠得水泄不通,她心想祭拜的民眾既塞車又無水飲用加上天氣炎熱,因此立刻回家載礦泉水,與丈夫開著小貨車沿路發水,1百多箱的水一下子就發光。從那之後每年清明掃墓,林美燕議員都提早準備以更貼近掃墓民眾的需求,發送數量便從一天100箱,現在平均一天發送800箱的水。


林美燕議員表示,服務市民就像日常生活一樣,一晃眼就18年了,她開玩笑表示,一開始只有夫妻倆一個開車、一個發沿路送,到慢慢改成各墓園設立送水站,就像流動攤販變成固定駐點一樣,感謝每年都有很多志工願意幫忙,其中有民眾只是從台北陪朋友南下拜拜,志願要一起參與,變成了每年的「固定班底」。


民眾笑著說:「太貼心了!每年都習慣拿到林議員發的水,沒喝到還會覺得怪怪的!」林美燕議員有感而發的說,感謝許多善心人士熱心捐助一箱箱的礦泉水,也特別感謝警方以及殯葬所維持墓區掃墓交通和秩序,提供掃墓民眾這麼貼心的服務,她也呼籲市民朋友們要注意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更別忘了在焚燒紙錢後注意熄滅火苗,以維護公共安全。


最後修改日期 2019/4/9 下午 12:59: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