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洪玉鳳-用熱湯圓溫暖100多位長者的心

洪玉鳳
洪玉鳳

冬至將屆,20日台南市的氣溫驟降,台南市惠心愛心會與華山基金會特在中西區府前里活動中心,舉辦一場暖孤老搓湯圓活動。當一碗碗熱呼呼的湯圓煮熟後,參與的100多位老人家無不漾開羞澀的笑容,一邊觀賞幼童的舞蹈表演,一邊享用美味的湯圓,在寒冬中感受來自惠心與華山所給予的溫暖。惠心愛心會也在會中捐贈伍萬元給華山基金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蔡淑惠也專程趕到現場關懷這些老人家。


擔任惠心愛心會理事長的市議員洪玉鳳表示,社會結構的改變,目前獨居的老人家也相對的增加,而冬至是國人所重視傳統節日,但很多家庭因環境因素,年輕人無法承歡在家裡長輩膝下陪老人家過節,所以惠心愛心會才特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共同辦理這場暖孤老搓湯圓活動,讓這些孤單的老人家感受社會的溫馨的關懷。


儘管昨日的氣溫冷冽,並下了一場不小的雨,但來參與的老人家也非常踴躍,總計有100多位,他們裹著厚衣服一入活動中心,不少老人家一看到已準備好的搓湯圓材料,立即開心的向前觀看,經過洗手戴上手套後,他們也熟練的親手搓起小湯圓,重溫早年自己搓湯圓的情景。


在煮湯圓等候的過程中,惠心愛心會還邀請不少小朋友在現場載歌載舞,他們的童言稚語並讓現場的老人家樂開懷,感受了與兒孫同樂的氛圍。面對現場溫馨與熱烈的氣氛,主持活動的市議員洪玉鳳議員也相當感動,她希望這相活動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未來能有更多的團體能主動出面關懷這些老人家,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2/23 下午 12:08: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