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城市外交大突破 佛州州參眾議會通過加強臺佛雙邊關係決議文

佛州州參眾議會01
佛州州參眾議會01
佛州州參眾議會02
佛州州參眾議會02

臺南市議會為臺爭取外交成果大突破,議會赴美團拜訪了佛羅里達州州眾議會,州眾議長Jose R. Oliva親自接待並邀請訪團成員至議場旁聽,州參眾兩會更無異議通過加強臺灣與佛羅里達雙邊關係決議文,展現對臺灣的重視及維繫雙方友誼的強烈意願,令人感動。

郭信良議長說明,去年8月佛州州眾議會的多數黨領袖Dane Eagle州眾議員及少數黨領袖Kionne McGhee等州眾議員到臺灣參訪,其間曾到臺南市議會拜會,在那時兩位州眾議員當場提出邀請,因此雖然武漢肺炎爆發傳染,經過綜合考量,決定依約前來。沒想到不僅上次到臺南市議會的佛州州眾議員們全部到場迎接,還安排了隆重的接待,每位南市議員都覺得深受重視,大呼值得。

郭信良議長有感而發地表示,美國對臺灣一直很友善,是臺灣堅定的朋友,也是臺灣最重要的戰略及經貿夥伴,尤其去年美國參議院通過「臺北法案」,隨即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了眾議院版本的臺北法案,代表美國國會跨黨派地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在各州,對臺灣民眾也是十分友好,他深表感謝。而決議文選在訪團到訪當日通過,未來將把自己率團造訪促進雙方關係鞏固一事列入正式決議文中,充分展現對訪團的重視。

同行赴美的立法委員陳亭妃表示,佛州是全美人口第3多的州,經濟實力強悍,而且對臺灣也很友善。據她所知,今日出席的多數黨領袖Dane Eagle州眾議員有意競選聯邦眾議員。除了祝其順利當選,她也期朌Eagle州眾議員能在聯邦眾議院為臺灣爭取到更多友好的提案,讓臺灣能多參與國際組織,在國際事務上盡心力。

佛州州眾議員Daniel Perez表示,去年眾議會同仁們至南市議會參訪,感受到郭議長及議員們的熱情,因此特別邀請南市議會的大家到佛州訪問;感謝郭議長信守承諾飛越一萬四千多公里來到佛州的義氣,成為15年來臺灣首位訪佛羅里達州眾議會的議長,眾議會的議員們都相當感動,因此,眾議會同仁們攜手力促雙邊關係決議文在南市議會訪問佛州眾議會的今日通過,當作送給南市議會訪團的大禮。

該決議文支持鞏固佛州與臺灣姊妹關係,鼓勵雙邊經貿發展及文化交流。內容除向蔡總統當選連任祝賀外,也提到奧蘭多與臺南市為姊妹市,歡迎臺南市議會郭議長率團來訪,更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INTERPOL、WHA、UNFCCC、ICAO等國際組織,也希望在既有的友好關係下,臺美經貿夥伴關係能更為提升,兩方能儘速簽定臺美雙邊貿易協定。

訪團也應邀至州眾議會定期會現場旁聽,會議中眾議會議員特別介紹南市議會訪團並起立鼓掌,展現眾議會對訪團之重視,讓赴美的大家相當感動。

最後修改日期 2020/2/21 上午 10:26: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