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筱薇-水情持續嚴峻憂心經濟產值受影響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3)日於議會質詢,針對水情持續嚴峻議題表達關切,同時要求市府說明具體的因應措施,並進行水資源的盤點規劃,確保經濟產值不受影響。

目前台南水情是減量供水的橙色燈號,而未來降雨情形無法掌握的情況下,蔡筱薇擔心是否會影響經濟產值,對此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工業廠商的部分正朝節水15%-20%當作目標,另外也協調水利局協助包含抗旱井及再生水,確保工業用水無虞。

經發局長陳凱凌強調,以目前來講,各水庫存量還夠到下個月,希望透過節水及梅雨季節的到來,挹注水資源給台南,同時經發局也會多加宣導各工業區廠商,更加節約用水。

蔡筱薇也引述綠色和平組織的數據,2030年開始,台南市每日用水缺口恐達到63萬公噸,換算成工業損失,相當於每日蒸發55.3億,市府應做好超前佈署,進行相關工業用水資源的盤點規劃,否則台商和外資看到這樣的警訊,恐怕就不敢來台南設廠。

另外,蔡筱薇也關心「簡化捕蜂抓蛇專線」、「沿海牡蠣養殖情況」、「改良式浮具」等議題,尤其面對海洋汙染的問題,應該加快相關研究,官民共同合作,找出最佳解決方法。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4 下午 02: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