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溪北青創基地再升級 府會首長破天荒共同為贏地創新育成基地開工

溪北青創基地
溪北青創基地
溪北青創基地
溪北青創基地

以新營民治議事廳為據點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11日一早由府會首長郭信良議長、黃偉哲市長共同為裝修工程舉行開工儀式,祈求工程順利、人員平安。郭議長表示,除了保留議事廳維持議事功能,同時期許未來正式啟用後,進一步有效活化民治議事廳舍,打造成為溪北地區最強而有力的青創育成基地。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係由經發局以臺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為規劃,做為大新營地區青創重鎮,並向中央申請前瞻計畫補助7,000萬元經費,市府自籌3,000萬元,總計1億元預算。初步空間規劃除維持原議事廳,特別於2樓至4樓規劃設計展場、諮詢區、演講場地、直播攝影室、團隊進駐室及多功能展示空間等,方便團隊之間相互交流合作、激發創業火花。工程正式開工後,將進行拆除、結構補強及室內裝修工程,預計於109年4月完工。在地議員蔡育輝、趙昆原、沈家鳳、劉米山、李宗翰,經發局長郭阿梅、基地營運團隊及施工單位代表皆出席開工儀式。

議長郭信良表示,南市擁有10多所大專院校及多處育成基地,但多數集中在溪南地區,希望未來完工後的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能改善溪北地區創新輔導資源嚴重不均情形,有效提昇在地商業活動與就業機會,進而帶動大新營整體發展,協助青年創業家返鄉或來到大新營地區落地生根。
黃偉哲市長特別感謝郭信良議長及議員對於「贏地創業育成基地」的支持,願意提供議會空間給有意創業年輕人一個練功成長的基地,黃市長說,市府將和議會一起攜手,共同打造臺南成為一個適合創業者移居、宜居的樂園。

臺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於民國69年啟用,為原臺南縣議會大樓,民國99年縣市合併後,市議會於106年第2屆第6次定期大會要求提出具體活化民治議事廳之相關評估,並在107年初透過政黨協商談及青創育成基地進駐之可能性。

最後修改日期 2019/8/11 下午 05:09: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