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財經委員會勘查「大益夜市」申請案設置場地

臺南市議會財經委員會5日上午針對「大益夜市」申請案設置場地,邀請地方及市府相關單位代表前往現場會勘。

「大益夜市」申請案設置場地現勘,由財經委員會召集人蔡淑惠議員主持,蔡秋蘭、蔡宗豪、王家貞、蔡育輝以及李宗霖議員出席,黃麗招、曾之婕及曾培雅議員則由服務處代表前往關心。

會中邀請臺南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市場處處長陳豪吉、攤販科科長蔡碧桃、環保局清淨家園股長朱弘哲、交通局簡任技正黃俊傑、政風處專門委員翁國銘、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行政組組長翁偉力、警察局第一分局莊敬派出所副所長徐英洋、後甲里長王南寶、東光里長劉金幸及大益商行執行代表韓文雄等相關單位代表列席,並由市場處攤販科蔡科長現場簡報。經意見交流,財經委員會做成以下結論:

一、場地應有足夠的汽、機車停車格位以容納攤商、逛夜市之遊客及管理單位。

二、對於夜市可能產生週邊車輛違停、交通壅塞、空氣及噪音污染等問題,臺南市政府及業者應提早因應,讓夜市遊客有一個優質的休憩空間。

三、請臺南市政府未來督促夜市經營業者確實執行交通、消防、公共安全、安寧秩序及環境衛生等各項管理工作,致力降低對周邊住戶造成的影響及確保夜市經營符合市民朋友的期盼。

四、建請臺南市政府協助因受到大東夜市一分為二紛爭影響之攤販,到大益夜市擺攤維持生計。

五、營造特色夜市,不要千篇一律,臺南有很多的特色公園,也希望發展特色夜市。

六、請臺南市政府市場處邀集相關單位於一個月內開一場座談會,聯繫業者、里長及附近的居民,溝通協調達到民眾的需求。

最後修改日期 2023/9/7 下午 04:09:5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