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開放美豬美牛進口 大環境轉變有利卻反對 綠營籲國民黨理性面對

今(31)台南市議會臨時會開議,國民黨團針對美牛美豬開放進口提出質疑,民進黨團對此進行一致性宣示,為確保市民食品安全,一定全力監督政府依照中央規定及地方自治條例嚴格把關。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不只是農業問題,也牽涉到自由貿易與國際關係的發展,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呼籲國民黨理性面對過去八年來的時空轉變,切莫淪為中國共產黨的傳聲筒,阻礙台灣國際外交及經貿交流。

  邱莉莉指出,台灣是自由市場,民眾有選擇權,而選擇的前提是資訊透明,所以黃偉哲市長率全國之先推動「國產豬」標誌上路,讓民眾安心食用、安心選購,不會買到來路不明的牛肉豬肉。近幾年來國人對於公共衛生及食品安全非常要求,支持政府挺過中國非洲豬瘟與武漢肺炎。此外,政府針對食品安全建立的稽查及檢舉制度,也讓我國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民進黨團表示,馬英九過去曾在治國週記回憶留美時「吃豬腳」的往事,馬總統至今安好無恙;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也開放美牛進口,在餐廳都能吃到美國牛肉,知名量販店的牛排更是搶手商品,中秋佳節烤肉團員,同樣會吸引搶購人潮。以上事實,均未造成我國食安危害,呼籲國民黨理性面對過去八年來的時空轉變,務實考量科學國際檢驗標準已完備等實際情勢,如今大環境對我更為有利,2012年支持開放美豬美牛的國民黨,今天實在不該為反對而反對。

最後修改日期 2020/9/1 上午 08:59:5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