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杜素吟-特27道路東段工程雨水下水道工程急發包

杜素吟
杜素吟

由於仁德區特27道路東段工程即將在明年7月完工通車,但該路段中山高高速公路下的雨水下水道工程迄今仍未發包,對108年僅剩6天即結束,市議員杜素吟相當著急,25日呼籲水利局加快上網招標腳步。水利局表示相關招標作業已完成,將在近日上網發包。


杜素吟議員表示,總工程經費高達10.45億元的台南市特27號道路東段工程位於仁德區,為特27號道路延伸,該計畫道路西起文華路向東跨越三爺溪,與後壁厝排水共線後,東行穿越中山高至德洋路口止,銜接已開闢之特27號北段道路,總長約1,930公尺,路寬25m,其中穿越中山高工程高速公路路權寬約65m,由台南市政府委請高速公路局另案辦理,該計畫道路完工後,可串聯仁德區與台南都會公園,藉由交通改善,提昇台南市仁德區臨近之台南都會公園、台糖虎山農場、奇美博物館、台鐵保安車站等區域之整體觀光品質。


杜素吟議員指出,特27號道路東段工程施工區域屬於易淹水地區,每逢大雨,當地農產品全損壞,因此配合道路工程,水利局也提撥1.1億多經費同步做雨水下水道工程委託營建署南工處施工,其中,中山高涵洞下的雨水下水道工程,因施工難度高,南工處只得再以1800萬元讓水利局施作,但108年即將結束,目前還沒有工程發包訊息,讓人非常心焦,擔心特27道路東段工程預計在明年七月完成後,中山高涵洞下的雨水下水道工程趕不及完工配合。


杜素吟議員強調,因中山高涵洞下的雨水下水道工程工期為150天,若108年底無法順利發包施工,影響所及即是明年5月雨季來臨解決水患問題,她要求水利局能加快上網發包作業,盼趕在108僅剩的幾天完成整個招標作業。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2/25 下午 05:56:4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