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疫情拉警報!天上聖母繞境將登場,台南藍軍質疑打三劑成行難落實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登場,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民政局工作報告,要求行政單位嚴守行政中立,不要行政偏頗成為民進黨候選人的分身,眼見外縣市疫情大爆發,天上聖母等平安宴和繞境接續登場,市府應超前部署,黨團更關心,少子化國安危機,為刺激消費能抽獎送房子,刺激生育為何不能比照?問哪個區公所沒錢37區長全站起來,沒錢沒人市政業務如何推動?

尤榮智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去年七百多例就宣布三級管制,今年標準完全不一樣,甚麼都開放,看到本土疫情大爆發,才要求團體出遊、宮廟繞境要打完三劑,今年觀音佛祖、上帝爺、保生大帝、天上聖母誕辰繞境和平安宴接續登場,民政局應超前佈署以免疫情擴散。

方一峰生氣的說,大北門區六個鄉鎮,只有將軍區要求他的服務處,要參與會勘要發公文,將軍公所對民進黨籍議員有一視同仁地要求嗎?為何會如此行政偏頗? 區長是如何管理的?

蔡育輝擔心說,外縣市新冠肺炎患者多,是否會禁止外縣市到台南參加宮廟活動?台南之前疫情就是參與宮廟活動引起,民政局應重視,而民進黨執政三十年,行政中立長期被議員強力監督,一直都沒有改善,區公所辦活動介紹民進黨初選候選人這樣妥當嗎?不要在議會說一套實際做一套,公務員違反是否要調職,請民政局秉公處理。

李中岑也表示,安南區大大小小廟宇非常多,神明生日活動都成了鄉親生活的一部分,現在民進黨中央要求信眾,要打三劑才能參與繞境,繞境活動除了年輕人還有很多老人參與,老人家不敢打疫苗,就是擔心身體無法承受疫苗的反應,市府應該擬定一個辦法讓鄉親能安心參與神明的活動。

蔡淑惠表示,南區利南街曾經發生老舊箱涵鏽蝕導致道路塌陷,大卡車就掉落在大洞裡,上周喜樹路又發生道路坍塌狀況,每一區都有老舊箱涵,第一個進行維修說明都是區公所人員,很難預料老舊箱涵坍塌會在哪一個區發生?請37區深入了解每一個區的老舊箱涵何在?進一步通報工務局和水利局事先會診。

王家貞說,東區人口數一直減少,但房價時價登錄破五十萬,未來高房價是否會趕走東區選民,平實營區說要有特色公園,但現在開發的零零落落,台南信義區在哪?只看到夢幻,而,去年民進黨竭盡全國資源不要公投綁大選,今年1126九合一選舉和十八歲公民投票綁在一起,民進黨真是雙標到無標。

許至椿更表示,疫情如此嚴峻,公所是否應準備快篩劑?為了公務要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黃偉哲市長為鼓勵在台南市消費,就抽籤送樓房,為何生育不送大禮,讓每年生孩子的家庭參與抽大樓的獎勵,少子化是國安問題,比消費觀光更值得投入心力。

林美燕建議,殯葬所五個金爐,燒金紙灰處理速度過慢,導致業者和家屬燒金不便,現有殯葬所老舊應回歸地方,不要再花錢維修,原停用火葬場應儘速重建。

曾培雅也說,東區人口一直下降,107年有186250人,才過四年,人口減少3761人,不論是人口外移、房價高漲居住正義年輕人不願生寶寶,市府應該拿出因應辦法,東區鐵路地下化拆了兩個活動中心,還有成大里活動中心遷移,活動中心多元化應落實。

盧崑福說,65歲老人健保,一年要繳近萬元,台南市老人年金跟補助健保費,一年只補助一千元,台南市民是三等市民嗎?六都中高雄負債比台南更多,都能補助全民健保費,台南市為何不能?連鄰長補助費也比人差,年底選舉將至,市府一定要保持中立。

李鎮國說,光復里活動中心一波十折,原物料漲、人工漲,一直流標超過12次,一直減項發包,從三樓改為二樓,電梯也拿掉,另外成功里立體停車塔,附設里活動中心與市府據點,務必地方配合款全力協助,這條線串聯著東橋、二王公墓市地重劃、大台南生活圈計畫,連結平實重劃區,是非常重要的建設,要協助再加速。

林燕祝詢問37區長,沒人的人力不足的請站起來,區長們面面相覷,沒人敢站起來,東區、中西區、安平區等六區區長靦腆地站起來,再問,沒錢的區長請站起來,37區區長全站起來了,連民政局長姜淋煌都說民政局錢不足,林燕祝說,民政局對區公所應是監督指導而非工作指導,區長要做的工作包括點主、跑行程、會勘等幾乎包山包海,沒錢沒人,台南市政如何推動。

最後修改日期 2022/4/19 上午 11:16: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