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定期會教育部門業務報告 議員們質詢破紀錄

議員們質詢破紀錄
議員們質詢破紀錄

臺南市議會現正進行第3屆第4次定期會,5、6兩日議程為教育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鑑於教育部門所包含的教育局、文化局、新聞及國際關係處所轄業務與市民息息相關,議員們無不摩拳擦掌,提出各個層面的質詢。由於發言非常踴躍,在5日對教育局質詢時,第一輪次發言就進行到下午4時30分,創下紀錄。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南市議會第3屆議員們平均年紀較為年輕,個個以極大的熱情投入議事及為民服務,成績有目共睹。在9月臺南市議會才被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比為2020年全國地方議會透明度第一名,此次定期會又看到議員同仁們質詢時間破紀錄,可見全體議員們的努力與認真。

郭信良議長表示,5日有逾30位議員參與第一輪次發言,議員同仁們對於教育政策紛紛提出建言,所以第一輪次發言完,已經是下午4點半,是前所未有的紀錄。另外,6日也有許多議員針對文化中心、臺南市美術館營運及地方文化活動的舉辦與宣傳等議題表達關心。議員們的問政都非常深入,呈現出高品質的質詢內容。

依據第4次定期會議事日程表,接續為建設部門、保安部門及工務部門的業務報告,緊接著就是市政總質詢。市議會針對專案報告、總質詢、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閉幕等議程有電視轉播,所有議程也於網路同步播放,歡迎民眾收看,共同關心市政建設。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0/12 下午 05:13: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