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筱薇業務報告質詢

蔡筱薇呼籲市府重視平實營區交通規劃

東區平實區域未來發展值得注意,但交通問題需要優先解決,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1)日於議會關心平實營區域鄰近的交通情況,目前單靠小東路、裕農路作為疏散車潮的主要幹道恐無法負擔,加上日後平實轉運站完成建設後,車流量超過目前的負荷量。

蔡筱薇分析,若平實路能開發一條行經裕永路直通國道一號的道路,一來不只能疏散小東路的尖峰時刻人潮,二來市區的路線規劃將有全新選擇,而這勢必為市府目前必須著手處理的議題,各相關單位應盡速研議討論,並提出積極的改善的作為。

蔡筱薇也提及台南社會住宅進度,她指出黃市長曾規劃要在來四年達成2000戶社會住宅,相信很多青年朋友也都相當樂見此政見,而現在進度為何。

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社會住宅正與營建署合作,包括國宅、軍宅改建、眷村改建、包租代管等,未來將有信心可以提升到約4000戶,市府也會繼續推動、落實居住正義。

同時蔡筱薇也關心「地籍界址重測流程」、「無人機設備探討」,她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土地鑑界及資安問題,確保民眾的權益不會受到損害。

市有土地占用情形嚴重,蔡筱薇籲市府統籌專責單位管理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04)日於議會工作會報質詢,針對市有土地占用情形嚴重的情況,呼籲市府秘書處統籌專責管理單位,逐步解決市有地佔用的陳年問題。

「市府公權力無法彰顯,也是對市民的辜負」台南市議員蔡筱薇指出,根據統計結果顯示台南市有建物占用情形108年相較107年不減反增,秘書處應出面主導仿效台北市成立「市產清理及追討小組」,統籌專責管理單位,有效管理市有土地。

秘書處副處長劉啓崇表示,目前秘書處掌有兩個行政園區並無占用情形,而台南是由財稅局主導有關市有財產相關措施,另外各局處也都有各自管轄財產單位,不過對於蔡議員提出統籌專責單位的想法,秘書處會帶回去討論研擬。

蔡筱薇也提及台南市政府的「戶外群聚警示系統」使用情況,隨著疫情降溫,觀光人潮開始回流,台南市應積極運用智慧科技協助防疫,在經濟與疫情之中獲取平衡,協助商家做好防疫工作。

同時蔡筱薇也關心客家文化在台南發展的進度,她要求客家委員會把握既有空間,活化客家文化會館的內容,提供市民一個可以學習客家文化、語言的空間,並提高會館的使用率,不要讓客家文化會館淪為蚊子館。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5 下午 04:13: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