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杜素吟市政總質詢-建議2023年全運會開幕式在大台南會展中心舉行

台南市將在2023年主辦全國運動會,預計將有上萬人匯集到此參與,市議員杜素吟鑒於造價20億元的大台南會展中心已完工,她建議全運會的開幕式能在會展中心舉行,增加該中心的能見度,盼能吸引全國大型活動未來能轉移到此進行,為台南市帶來人潮錢潮。市長黃偉哲說,該區域交通便利,是好的候選場地之一,市府會慎重考量。

杜素吟議員表示,佔地300公頃的高鐵台南站區,從民國95年高鐵試車通車後,搭乘的人潮年年爆增,卻僅帶來人潮,留不住錢潮。站區內佔地5.2公頃的大台南會展中心設計各有1000人及800人的會議室,及超大的展演廳目前已全部完工,整個建築設計一體成型又新穎,已排定明年4月將有一場大型展覽,她覺得全運會的開幕式若能在此舉行,一定可以為該會展中心增加曝光度。教育局長鄭新輝認為可行,他說會列入考量。市長黃偉哲也回應會慎重考慮。

杜素吟議員還關切南區永成路通往大甲中正西路的道路開闢案,她督促市府盡早規劃爭取經費。她指出,因永成路通往台86線快速道路有一段未開闢,規劃中的永成路連接大甲中正西路規劃道路案,全長880公尺,寬度30米,總開闢經費6.6億元,用地與工程經費各3.3億元,由於該規劃案在都市計畫道路段僅有450公尺,包含橋長100公尺,並非全長皆都市計劃道路,她要求市府盡速辦理。工務局長蘇金安說,這是仁德區通往南區的重要道路,市府將會在中央召開的生活圈道路會議中提出此案討論。

杜素吟議員也對仁德區私人開發的四等十一道路,寬度12米、長度503公尺的道路開闢工程,因總經費高達1.8億元,對方要求市府負擔近9千萬元經費,市府將在111年及112年各編列4400多萬元經費配合徵收。她認為當前台南市財政如此困窘,明年預算歲入與歲出短差40億多元,市府即使要開闢該條道路,配合款不應該這麼高比例。她對此案有意見。也請市府好好思考,不要落人話柄。市長黃偉哲說,當公益性與私利性無法平衡時,他會仔細思考,或是朝向公部門出的經費再少一點。

市議員杜素吟還關切高鐵站區設置大型醫院,因行政院已同意該案,她要求市府要追蹤進度。衛生局長許以霖說,這座醫院未來將有高端醫療、兒童醫院,以及其他先進醫術都會進來,皆由成大醫院接手。市長黃偉哲也說,該案在工程發包之前,市府都會緊盯。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1 下午 05:25: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