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110年經建考察 郭信良議長率隊 首站拜會臺東縣府會

於臺東縣政府合影留念
於臺東縣政府合影留念

臺南市議會110年度議員國內經建考察活動赴花東,郭信良議長及40位議員8日拜會臺東縣議會及縣政府,臺南市政府由王揚智副祕書長率隊陪同觀摩。除了分享議事經驗外,郭信良議長也邀請饒慶鈴縣長、吳秀華議長率團到臺南作客,參與臺南市議會即將於年底舉辦的感恩系列活動。

南市議會經建參訪團8日下午前往臺東縣議會拜會,由議長吳秀華及多位議員熱情接見;參訪團緊接著轉往臺東縣政府拜會縣長饒慶鈴,會中也聽取臺東焚化爐相關簡報,雙方就地方建設交流意見。

郭信良議長表示,臺東跟臺南有許多相似之處,都是可以上山下海、看日出日落泡溫泉、農特產豐盛、好山好水的好地方。郭信良議長更大讚臺東原住民文化豐富,很有生命力,是臺灣文創產業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元素之一。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南縣市合併後,第一屆議員提案、市府提案及中央補助款墊付案審查總計1,964件,第二屆則是2,464件,第3屆議員認真問政,任期到目前第三年,總計審查的議案就高達4,200件,也得到2020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第一名的成績。今年因預算高達1,020億元,加上議員審查地非常仔細,所以定期會只審完3分之1的預算,很快就會加開臨時會繼續審查預算。

饒慶鈴縣長除熱情歡迎南市議會經建參訪團到訪外,也特別致贈今年爆紅的臺東南迴藝術季紀念品,其中精裝本月曆更運用了VR技術,非常特別。

吳秀華議長指出,她本身是臺南出身,對於臺南市議會的到訪倍感親切;而去年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中,臺南市榮獲第一名,臺東也不惶多讓拿下第二名,顯見兩會的議員都非常認真,今日的交流雙方都獲益良多。

郭信良議長提到,臺南市議會即將舉辦的感恩系列活動,包括平安祈福燈會、幸福滿園迎豐年展覽、全國學生儀隊競賽等;配合臺南市議會率全國縣市議會之先的亮化工程完工,年底將推出夜間雷射燈光水舞秀,更有全國最高、達40米的噴泉,非常有看頭,誠摯歡迎饒縣長及吳議長來臺南走走。

於臺東縣議會合影留念
於臺東縣議會合影留念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2/8 下午 05:51: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