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改善市立游泳池設施成為國際標準場地

大台南目前雖有新營、台南、仁德運動公園-三座50公尺水道市立游泳池,因年代久遠設備較簡陋,不適合舉辦大規模正式比賽,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建議,台南市政府應利用2023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舉辦機會,爭取經費改善成為國際標準場地,提升台南游泳運動成績,大型比賽也可帶動地方發展。

李啟維議員表示,在寸土寸金土地難尋,還有建築成本不斷提高之下,興建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游泳池,經費實在龐大,不是台南市政府輕易所能負擔,若能利用現有台南市立游泳池改善,例如增加看台遮陽設施、池身深度改善等等,跳台就能達到國際標準,何況台南市立游泳池在台南體育公園裡面,停車動線良好,天時地利人和實在不失可行辦法。

李議員說6都只有台南市沒有國際標準游泳池,實在講不過去,台南目前三座50公尺水道公立游泳池,一座在新營,一座在台南,還有仁德運動公園游泳池荒廢多年,不是離市區較遠就是設備較簡陋,不適合舉辦大規模的一級正式游泳比賽,實在有失6都格局,如果能利用2023全國運動會在台南舉辦,向中央爭取經費,使台南市立游泳池成為國際標準場地,將有助於游泳運動在台南的發展,也不會讓市政府一心想培養的三級計畫訓練的選手們;淪為學校單位(有場地的學校單位)互踢皮球封鎖場地的對象。

體育處應拿出魄力積極面對困境,研擬改善計畫,利用辦理全運會機會,順道升級泳池規格,達到基層訓練所期盼之優質場域,有鑑於此,李議員將與同黨區域立委盡全力於中央爭取經費,充實改善游泳運動發展的基石。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12 上午 09:19: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