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疫情關懷不打烊 弱勢照顧不中斷南區大恩里連續14年免費暑期收托照顧」記者會

台南市南區大恩社區發展協會以及協辦單位大恩里辦公室與市議員林美燕連續23年舉辦「弱勢兒童暑假收托照顧」,希望照顧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的孩童於暑假期間能穩定正常作息,並減輕家庭負擔活動不收費,估計百位兒童受惠。

大恩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家源表示,為鼓勵弱勢兒少於暑假期間多參與活動,並且希望能分擔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的生活負擔,讓低收入戶、新移民家庭及弱勢家庭子女有良好的學習環境,也可以增進里社區兒童之友誼與成長、提供家長與兒童一個互助互學的好地方,因此特別透過以不收費的方式給孩子一個快樂無憂的暑假。

大恩里施國熙里長表示,除了針對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暑期收托之外,過去也連續13年舉辦不收費的兒童夏令營,但今年礙於疫情的關係將夏令營停辦,但思考到如果停辦暑托,這些家庭孩子就沒人照顧,因此疫情期間都採用高規格標準來執行,也因為對防範疫情的重視與嚴格執行,讓父母親依然相當放心地把孩子送來。

市議員林美燕表示,暑假到了,很多家長都擔心孩子整天在外晃蕩,如要安排暑期活動,坊間各種營隊活動和課程費用又不便宜,對於家中經濟不寬裕就形成了負擔,因此感謝大恩社區發展協會與大恩里透過媒合社區資源,減少兒少獨自在家或於社區遊蕩所可能衍生的危險或意外,除此之外也感謝臺南市婦女聯合會年年贊助午餐,使得餐食與活動都有受到很好的照顧,讓兒少開心放暑假,家長也能放心。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13 下午 04:35:5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