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陳秋萍市政總質詢

電動充電樁設置及管理議題

有鑑電動車發展趨勢,議員陳秋萍於今日議會提出多項統計數據,要求市府相關局處針對電動車基礎建設-充電樁,應有完善建置計畫及管理措施。

陳秋萍議員指出,依據交通部統計數字,今年截至8 月底,台南電動小客車新車掛牌數占比,已提升到6.29%,高於全國平均,位居六都第三,顯見台南市民對於購置電動車接受度高,市府應該超前部屬、加緊腳步,由公部門帶頭做起廣設公共充電樁,並鼓勵私部門一同參與,邀請能源業者加速民間充電站建置,另亦請市府評估訂定公寓大廈設置非營利充電樁補助要點,提升家用充電樁布建。

陳秋萍議員特別提醒,充電樁管理課題更不該被忽視,故於大會要求市府落實源頭管理,應儘速函請經濟部訂定充電場站設置管理規範,加強場站稽查並要求自備相關消防設施(防火毯等),以及投保相關保險,以維護民眾使用權益。

西灣滯洪池規劃

針對西灣滯洪池整體景觀規劃,陳秋萍議員肯定市長善用滯洪池土地,藉由相關休憩設施的導入,增加市民多元化的活動空間,並於會中建議再增加地景式的遊具,讓整體滯洪池發揮最大效益,同時亦要求市府團隊加速執行,並結合公園併闢建停車場,早日讓西灣滯洪池成為永康新地標。

埔園里、大灣里活動中心及永康國民運動中心

陳秋萍議員持續向市府關心永康相關建設規劃進度,有關埔園及大灣里活動中心新建,陳議員提出埔園里藉由公設解編用地類別調整,提升活動中心的建蔽率,讓民眾有更好的使用空間且符合需求;會中也呈上大灣里里民500多人的連署書給市長,希望能藉由公設解編用地類別調整,選定連署書陳情的大灣6街解編處為新建活動中心位址,二里活動中心的新建建議,皆獲得市長黃偉哲正面回應;針對永康國民運動中心辦理情形,經陳秋萍議員於前次會期爭取經費增加至2億元,體育局將於10月30日舉辦地方說明會,說明並報告規劃內容,陳議員會中要求體育局需納入綜合球場(羽球、藍球、桌球、排球)之建議,並規劃韻律體操場域及頂樓溜冰場,讓市民能多元使用,一同建構永康美麗新願景。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0/27 下午 04:05: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