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陳怡珍-IKEA展店何時台南有譜?西市場街區規劃?質詢經發局、市場處關切進度

「台南人都很希望IKEA到台南展店」,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在議會向經發局長陳凱凌,詢問最新進度。陳凱凌說,IKEA是全球化的公司,對於投資相當謹慎,也需考慮疫情之下全球的整體布局,不過他們已經南下多次勘點,經發局同仁也跑了三趟IKEA,和他們副總裁討論,表達「非常積極希望他們可以考量設點台南」。

陳怡珍表示,現在只要有比較大塊、醒目的土地,大家就會口耳相傳,說「這邊要開IKEA」,代表台南人對IKEA的期待。陳凱凌指出,目前已提供6、7塊可能可以投資的標的,包括腹地和其他需求,向IKEA報告。經發局有努力,不過還沒有確定的計畫或期程。陳怡珍期盼能「繼續努力」。

另外,台南西市場已經完成古蹟修復,將以西市場為核心,打造府城潮玩生活街區。陳怡珍說,目前周邊攤商還沒做整建;市場處處長陳豪吉說明,國華街三排正在進行安置,預計6月底前就會拆除完成,必須在文資審議計畫通過後,才能開始施工。陳怡珍認為,台南西市場,是台南人的共同記憶,要繼續讓百年老店流傳下去,必須兼顧營運、攤商權益、古蹟維護。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4 上午 09:08: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