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考察高雄捷運,協助瞭解先進運輸系統的規畫

臺南市議長郭信良與議員們預訂於2月26日至高雄市考察捷運系統,以於定期大會召開前對捷運之運作有更深瞭解。另外,也將至屏東縣觀摩臺灣燈會,盼臺南市政府能爭取主辦臺灣燈會,為臺南帶來觀光收益。

郭信良議長表示,22日市府交通局雖至議會進行「臺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綠線建置計畫」可行性研究規畫成果及「臺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藍線、綠線、紅線)規劃」專案報告,然而因為當日登記發言之議員人數眾多,各席議員無法深入與交通局探討此一重大交通建設計畫,於是請交通局安排並隨同議員們實地考察高雄捷運。

郭信良議長指出,該運輸系統建置計畫相關墊付案預計在第一次定期大會中審議,屆時將請交通局再專案報告一次。他希望交通局能在26日考察時,透過與高雄捷運的比較,充分向議員們說明臺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的規畫,進而化解民眾的疑慮。

除了考察高雄捷運、拜會高雄市議會外,議員們還將至屏東縣觀摩臺灣燈會。郭信良議長說,屏東臺灣燈會獲得各界好評,吸引眾多參觀人潮;而距臺南市上次主辦臺灣燈會已是10幾年前,他希望能吸取屏東燈會經驗,敦促市府爭取主辦臺灣燈會。

最後修改日期 2019/2/23 下午 02:02: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