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曾培雅議員「寒假中餐助童」記者會

曾培雅
曾培雅

台南市曾培雅愛心義工協會結合市議員曾培雅服務處連續七年舉辦「寒暑假中餐助童計畫」,即日起每週一至週五中午用餐時間,東區國中、小清寒學童可到市議員曾培雅服務處領取美味可口的飯菜,一主菜四配菜,可以溫飽清寒學童的肚子。


市議員曾培雅發現,目前經濟不景氣時空下,每年寒暑假有許多孩童中餐並無著落,苦不能苦孩子、餓不能餓孩子,有感於學校放寒假後,一些清寒家庭的學童沒有營養午餐可吃,家中的經濟收入,要做到兼顧孩童的營養需求有實質的困難,因此連續七年舉辦中餐助童計畫。


市議員曾培雅表示,由她首創的「中餐助童計畫」,實施七年以來,平均每天都有二百多位學童(共計14所國、中小)前來取用餐,有的直接在服務處吃飯,有的帶著餐盒打包回家吃,也有家長陪同一起來的。在義工媽媽的愛心付出和孩子及家長感激眼神交融中,呈現的正是助人為樂的真諦,看到孩子們在寒冬之際能中餐溫飽,心中感到十分溫馨。


曾培雅表示,為讓孩子們吃得飽並吃出健康,他們供應的中餐,全用有機蔬菜,所有配菜都經義工媽媽們精挑細選後下廚供應,每個餐盒平均以50元計算,一天供應350個,每天就需17500元經費,其「中餐助童計畫」經費均由愛心人士及婆婆媽媽熱心捐贈,社會資源熱心捐贈,讓她非常感動,這也是他持續推動計畫的原動力。


曾培雅表示,今年寒假推出「寒冬送溫馨-中餐助童活動」,他希將大家的熱情與愛心飄送到社會需要被關懷的角落,歡迎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大家一起來做愛心。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22 下午 02:38:5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