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傳愛過好年」記者會

林美燕
林美燕

農曆春節將至,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已連續6年發起的「愛心年菜認捐活動」,讓南區、安平區的單親弱勢家庭、邊緣戶,在除夕圍爐時,都能品嘗到美食。今年由康黃金慈善愛心會、中華九紫慈善會、碳佐麻里有限公司及多位善心人士共同認購,總共募集近千份「烏骨雞年菜」。


為讓弱勢家庭也擁有一頓豐盛的年夜飯,林美燕表示,每年認捐活動都受熱心民眾熱烈迴響,且有些民眾都會提早特地來詢問主動樂捐,募集的份數每年也持續增加,讓她十分感動。


這上千份年菜今天上午送到議員服務處,林美燕議員設立國民路服務處、灣裡聯絡處及安平聯絡處三個領取地點,由南區、安平區公所代協助通知各區單親弱勢家庭和邊緣戶,受贈戶再自行領取,社會局也贈感謝狀,代表弱勢朋友感謝議員與社會團體的愛心和善行,現場熱鬧溫馨。


林美燕表示,吃雞與台語諧音「起家」相同,藉以祝福大家家庭興旺,也希望讓平常少有機會加菜的弱勢家庭不僅能吃飽過好年,更能吃的溫暖,在寒冬之際感受滿滿的愛與關懷,藉此機會發現更多需要關懷的弱勢家庭,及時提供協助及資源。


此外,有善心人士特別準備了民生用品,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族群,透過市議員林美燕與臺南市社會局媒合長期關懷街友的「慈聯社福基金會」,將沐浴乳、牙膏等民生用品,發放給街友,成功發揮公私協力典範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7 下午 05:41:4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