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假日不打烊 南市議會慰問弱勢家庭

家住安南區的施姓民眾,上(6)個月一時想不開,駕車到七股區國姓橋下燒炭自殺,留下妻子及2個兒子,處境堪憐。臺南市議長郭信良12日下午與王錦德議員、李中岑議員及陳亭妃委員前往慰問其遺孀,副議長林炳利及黃麗招議員則請代表前往關心。

郭信良議長指出,施姓民眾為66年次,今年才43歲,正當壯年,卻因為工作不順及沉重的經濟壓力,拋下了妻子及兩個分別就讀國小及高中的兒子,自殺離世,令人惋惜。郭議長表示,施家原本就是低收入戶,現在僅靠施太太在免洗筷工廠工作,生活更為艱難。

施太太現在與孩子們和娘家爸媽同住,但娘家爸爸20多年來癱瘓臥病在床,她在工作之餘還要幫忙照顧父親;而且她希望孩子們能繼續讀書,不要因此失學,經濟狀況很不樂觀。郭信良議長表示,今日市議會致上5萬元慰問金,希望拋磚引玉,讓更多有愛心的民眾透過捐款,來幫助施家兄弟繼續就學。有意捐款的民眾可捐至郵局帳號0031388-0180532,戶名蔡宓芹。

郭信良議長也呼籲市民大眾珍愛生命,每個人都有可能遇上難關,但自殺無法解決問題;主動勇敢地尋求協助,反而可以衝過眼前的困境。心情低落、需要走出情緒障礙的民眾可以撥打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

假日不打烊 南市議會慰問弱勢家庭
假日不打烊 南市議會慰問弱勢家庭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9 下午 08:08: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