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拚效率 郭信良議長把臺灣燈會帶到南市議會

臺灣燈會
臺灣燈會

在臺南市議會廣場喜遇臺灣燈會花燈?!今(4)日走過安平永華路二段的民眾驚喜地發現,在臺灣燈會大放異彩的花燈出現在市議會廣場,原來是郭信良議長在上週二到臺灣燈會觀摩引發的靈感。郭議長表示,臺灣燈會非常精彩,他希望把過節賞燈的美好氣氛延伸到臺南,讓臺南市民都能一窺臺灣燈會之美。

昨日臺灣燈會才閉幕,今早部分燈座就現蹤臺南市議會,這種效率全是臺南市議會團隊合作展現的成果。郭信良議長表示,在觀摩了臺灣燈會之後,他就希望臺灣燈會能在臺南舉辦,但就算臺南市政府能爭取到主辦權,最快也要到2022年。於是他請議會人員向屏東縣政府及相關單位借花燈,雖然沒辦法做到像臺灣燈會那樣盛大的規模,他以「精而美」期許議會團隊,希望把臺灣燈會的精華帶回臺南。

郭信良議長指出,臺灣燈會人潮太多,許多臺南市民未必能到場欣賞,所以他希望把具有代表性的幾座花燈邀請到市議會展出。臺南市議會上下一心,在燈會結束隔天就把部分燈座載回臺南,呈現出議會的效率。他相信透過這些努力能讓市民朋友看到嶄新的臺南市議會,也希望大家一起加油,發揮積極、不放棄的精神。

今日運達的4座花燈是向法務部借來的作品《財星報喜賀新歲 神獸迎春獻祥瑞》、《鑼鼓喧天慶豐年-獅舞呈祥迎太平》、《減塑救地球-永續海洋》及《五穀豐登‧諸(豬)事大吉》,這4座花燈都是在臺灣燈會機關團體組得到特優或優等的作品。另外,議會還向交通部觀光局及屏東縣各級學校商借燈樹及花燈作品,敬請期待。

最後修改日期 2019/3/4 下午 05:28: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