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杜素吟自由發言-遇雨即淹的仁德水患急待排除

仁德區很多區段幾乎遇雨即淹,杜素吟議員在自由發言時,指仁德區中正路文賢消防隊前淹水嚴重,消防隊原是救災單位,不料遇到下雨就成為受災戶,因今年的颱風一個接著一個靠近台灣,她請市府盡快解決,消除當地多年的水患。水利局長韓榮華說,該區域的水患改善,會從側溝及箱涵著手處理,消防隊前則做分洪步道,此案定案後,會立即積極辦理。

杜素吟議員表示,仁德區中正路淹水問題,多年來一直無法改善,每逢天氣預報要下雨,或是颱風季節,當地民眾就揣揣不安,主要是淹怕了,諷刺的是,文賢消防隊員是救災單位,但只要一下雨,消防隊自己就先受災,她希望市府想辦法解局當地的水患,讓居民能安心過日子。市府水利局長韓榮華說,中正路二側水溝改善等相關經費投入需要1700萬元,該局會協助區公所辦理,只要區公所的規劃案定案,即會著手辦理水患工程的改善。

杜素吟議員還關切仁德區裕農路至太子路的水患,也無法解決的問題。她指出,這個路段淹水主要是涵洞內北側車道雖有抽水設施,卻未發揮功能,因為側車道還有幾米的路段沒有做側溝,導致水流無法入箱涵而淹水。她強調,當地車子川流不息,白天要施工困難,可以找深夜離峰時段施工。市府工務局長蘇金安應允會改善。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5 下午 04:34: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