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又見路樹被砍平 郭信良議長籲溫柔對待樹木

郭信良議長籲溫柔對待樹木
郭信良議長籲溫柔對待樹木

近幾天有民眾發現,臺南市安平區華平路上一排路樹被齊頭砍平,甚至樹皮都被砍傷,這已非今年第一次市府如此草率地修剪樹木,對此,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27日呼籲市府拿出應有的專業,溫柔地對待行道樹。

郭信良議長表示,民眾反映,華平路自永華路以南,一排的行道樹都被修剪到只剩成年人腰部的高度,一根枝葉都不存,這也就罷了,修剪的手法十分草率,連樹皮都刮下好大一片,讓人看了心疼又不解,究竟為什麼要這樣修剪路樹?

郭信良議長強調,市府今年9月還說正推動修剪證照,只要是市府的路樹修剪工程,都要求持有證照者修剪,言猶在耳,才隔一個月,就又看到把路樹修剪得光禿禿的情形,市府實有必要好好檢討問題出在何方,畢竟臺南市不僅是個宜居城市,也該是個對樹木友善的城市。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27 上午 09:48: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