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旺詮-公益書畫展送春聯,與台南書畫家攜手寒冬送暖

台南市議員蔡旺詮長期關注臺南文化、藝術與音樂的推廣,積極推動城市處處有美術館,把服務處打造成公益美術音樂展演空間,不定期有畫家與表演者進駐。值此歲末之際,蔡旺詮特別邀請台南知名書畫家賴清美老師,率領清風書道學會,共同執筆揮毫,除公益畫展之外,更創作春聯贈予弱勢團體,寒冬送暖。

蔡旺詮表示,這次服務處人文藝術空間的公益畫展,很榮幸邀請到賴清美老師,及祉依然藝術中心的協助,畫作如蒙收藏,畫家將捐出三分之一給家扶基金會,作為獎助學金,未來更規劃在1月20日中午邀請賴老師與清風書道學會共同揮毫春聯,贈送給弱勢團體及市民鄉親,一同享受溫暖的過年氣氛。他也提到,他在家扶長期認養學童,已長達16年未曾間斷。這次公益畫展,除了募得善心,更希望效仿國外處處有美術館的概念,希望將台南打造成藝文城市,展現人文特色與風情。

賴清美老師,為台南在地知名書畫家,不但舉辦多場個展,更曾多次入選「府城美術展覽」、「台南地方美術展覽」、「南美展」、「台南地方美展」等殊榮。他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本次的公益活動,這次展出的45幅小型作品,都是在疫情期間埋頭創作的,其中兩幅老虎的畫作,更是贈與蔡旺詮議員,除呼應即將到來的虎年,更蘊含如猛虎般的蓬勃英氣。此外,現場也有油畫作品展出,其中一副曾經得獎的東北角日出畫作,懸於藝術空間入口,希望未來年年猶如朝陽初昇,扶搖直上。賴老師也是清風書道協會的理事長,將在1月20日率領會員,揮毫春聯贈予弱勢團體及鄉親,希望市民朋友可以一起來索取賀年春聯。

此外,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亦表示,非常感謝蔡旺詮議員與賴清美老師,及其率領的清風書道協會為公益貢獻心力。也感謝現場各位朋友對公益的支持,未來也將繼續努力服務社會,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蔡旺詮最後呼籲,台南市藝文之都,藉由服務處的藝人空間與公益畫展,希望讓更多人瞭解書畫之美,而在大家參與藝文活動之餘,也能多多關心弱勢朋友,投身公益,讓他們感受寒冬中的溫暖。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2/9 上午 10:41:5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