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張世賢、方一峰、尤榮智自由發言質詢- 台南藍軍關切監視器、萊豬等治安民生議題,黃偉哲爽快簽保證書禁萊豬

議員張世賢質詢
議員張世賢質詢

張世賢表示,關子嶺風景區幅員廣,他一直建議做石斛蘭便道,至今無下文,請市府好好做,白河人會感謝黃偉哲市府團隊,六都敬老年金,嘉義縣市三千,白河很多居民都準備要遷居到嘉義,這是黃偉哲市長要的結果嗎?

張世賢也再次拿著禁止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入台南市保證書,請黃偉哲簽名,他說,上次那張保證書被黃市長塗塗改改,好像畫符,這次要請黃市長重簽,絕不能讓萊豬進口更不可以進入台南市,請黃偉哲要做良心市長要顧市民健康。

黃偉哲爽快簽禁萊豬保證聲明,敬老年金他說會跟財主單位研究一下,但因為房屋稅降稅市庫少二十多億,市府盡力。

  議員方一峰質詢
議員方一峰質詢

方一峰說,鄰長們跟他陳情,里鄰合併後戶數增加,工作量也增加,有時還必須協助里幹事,鄰長們期待台南市府能排除財政困難,明年能發放五千元的自強活動交通費補助,畢竟一年才一次,不要甚麼都沒有。

方一峰指出,大北門地區地廣人稀,所以校園安全、社區安全更為重要,看看馬國女大生命案,大家更擔心校園和社區會成為治安死角,因此近來好多民眾不斷跟他陳情,整個社區沒有監視器,西港則是有一個社區,幾乎都遭竊,只有一戶沒遭小偷,唯一一戶住的是警察,社區有一台監視器,結果壞了,住戶只好自求多福,市府應立刻改善。

黃偉哲答說,會用第二預備金馬上在全市持續架設監視器。

  議員尤榮智質詢
議員尤榮智質詢

尤榮智則提醒台南市政府,到了秋冬,國外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攀高,市府應超前佈署,防疫旅館規劃得當嗎?口罩國家隊產品品質是否符合標準,市府應稽查不容有缺口。

尤榮智也關心安心旅遊補助問題,他說,民進黨中央拼命宣傳國旅補助,還吹估國旅補助效益高,可是就有人反映一里辦了三次國旅,每團都有補助這樣的國旅真有這麼高的效益嗎?最讓台南人不解的就是,春節孝親旅遊補助,只有北部有補助,南部沒有,台南是六都之一,難道是三等公民嗎?北部冬天氣溫低,南部溫暖,民進黨中央怎會重北輕南呢?

尤榮智說,很多農友也在罵民進黨中央,只有旅遊一直紓困,農作物調配不佳,稻賤傷農,桃竹苗休耕補助十四萬,台南應反映基層心聲,要將心比心。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19 上午 09:50: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