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肯定市府調降房屋稅 市議會民進黨團:紓困及時雨

紓困及時雨01
紓困及時雨01
紓困及時雨02
紓困及時雨02


今(22)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疫情紓困及時雨 房屋減稅挺市民」記者會,黨團幹事長李宗翰、書記長林志展、及黨團成員王錦德、呂維胤、李啟維、沈家鳳、沈震東、郭鴻儀、陳碧玉、陳秋宏、黃麗招、楊中成、劉米山、蔡蘇秋金、蔡旺詮及蔡筱薇到場,肯定市府傾聽民意,於去年初調降房屋稅,讓今年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民生經濟遭受重創之時,不僅有中央政府祭出各項紓困措施,還有地方政府主動配合調降房屋稅,相信四月底起陸續發出的房屋稅單,會讓市民朋友非常有感。


黨團幹事長李宗翰表示,百工百業面臨疫情考驗處於蕭條困頓之時,這時候政府的輕稅措施正好及時趕上,可望有感減輕市民負擔。


民進黨團去年初提案建請市府調降房屋稅,要求取消舊屋漲稅並降低新屋調幅。針對2016年7月1日之前的中古房屋,應取消舊屋漲稅,讓稅基回復原狀;針對2016年7月1日以後新屋,雖比照全國仍維持調漲,但應降低調幅。


民進黨團肯定市府積極回應黨團倡議,在去年四月一日公告調降房屋稅的系列措施,包含:第一,「中古屋漲幅歸零」;第二,「新屋漲幅調降為58%」,調幅為6都最低;第三,「全國單一自住房屋稅折減16%」;第四,「調高折舊率」以降低房屋稅基等輕稅措施。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議會強力監督、強烈要求,並在議場力挺市府調降房屋稅,才能盼到正好趕上紓困期間的紓困及時雨。他也呼籲包租公、包租婆共體時艱,配合市府調降房屋稅同步減輕房租,讓政府的輕稅政策照顧更多勞工朋友。


黃偉哲表示,房屋稅已經三十年沒有調整,造成持有房屋成本過低而衍伸相關問題,但有鑑於各界民意關心房屋稅議題,希望政府調整房屋稅的方式不要太急太快,民選政府有責任傾聽民意,因此於去年甫上任之時,就決定進行調降房屋稅準備工作。



最後修改日期 2020/4/23 下午 12:40:5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