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2023水交社文化季年貨大街」記者會

農曆春節將至,為期3天的「2023年春節眷村文化美食活動」,13日將於南區健康路一段忠烈祠廣場熱鬧展開,14日開幕典禮當天有傳統民俗舞蹈迎賓舞表演、各省美食觀摩比賽,以及書法專家現場書寫春聯,吃喝玩樂應有盡有。

今(12)日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水交社文化學會理事長孫桂珠一同召開記者會,誠摯邀請民眾前來感受濃厚的眷村年節氛圍。林美燕表示,今年主辦單位水交社文化學會以團結合作的精神出發,邀請眷村二、三代子女比拼各省美食觀摩比賽,不僅展現傳統眷村的菜餚風味,也將媽媽的手藝與家鄉味傳承下去,她強調,臺南被稱為美食文化之都,道地的眷村美食更能增添臺南風味。

本次活動除邀集道地眷村美食店家,如東北工夫菜小雞燉蘑菇、正宗川菜豆瓣魚、回鍋肉、辣子雞丁、上海菜冰糖元蹄、河南麵食白餅等令人食指大動的眷村美食,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年節應景年貨,同時更邀請了享譽國內外的知名畫家—張志強教授、高齡94歲的賴家礽老師現場揮毫春聯。

林美燕感性表示,每年透過春節活動將市民朋友齊聚歡樂,最重要的意義是,讓眷村後代能重溫經典的眷村回憶及濃濃的過年氣氛,同時也能讓來自各地的朋友們透過視覺、嗅覺、味覺認識珍貴的眷村文化。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2 下午 05:08:50
延伸閱讀